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临沂市两条线路入围国家四部委“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2021

/ 06/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临沂市有两条线路入围,分别是“弘扬沂蒙精神”精品线路和“齐风鲁韵魅力田园”精品线路。

  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部分,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蒙阴县、沂南县沂蒙山孟良崮战役遗址—费县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莒南县八路军一一五师司令部—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临沂市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作为“弘扬沂蒙精神”精品线路入围“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在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部分,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沂南县竹泉村、平邑县九间棚旅游区、兰陵县压油沟景区、兰陵县代村、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与淄博市中郝峪村、枣庄市山亭区兴隆庄村,作为“齐风鲁韵魅力田园”精品线路入围“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的推出,有利于集中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近年来,临沂市形成了以“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研学旅游”为代表的八大精品文旅产品板块,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2021年5月19日发行的《美丽中国——沂蒙山岱崮地貌》,成功入选美丽中国邮票系列第三组第一张,此次临沂两条线路又入围国家四部委“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临沂文旅品牌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