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南山花正开!济南南部山区打造月季景观大道

2021

/ 05/1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所谓“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初夏的天气和着晚春的暖风,正是出游的最好季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打造“生态南山”“诗画南山”,南部山区精心谋划迅速行动,抢抓时机栽植鲜花,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品位,推动景观从“绿意盎然”向“多姿多彩”再升级,为“南美”建设增添“新元素”。

  南部山区以辖区主要干道、路边闲置地为重点,科学选址、精心设计,在西营街道晾米台、锦绣川办事处九曲村、仲宫大集、柳埠街道摩泥路等地共栽植月季六万五千余株,融合青山、绿树等自然景观,吸引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拍照打卡。

  管委会生态保护局作为牵头单位,坚持节约优先,优选适生花卉、疏密有度栽植,以“月季”为主题,从苗源调配、土地整理、植物栽植、养护管理等各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督,既保证施工质量,降低投资成本,又确保月季景观大道特色鲜明。

  园林绿化三分种七分养。下一步,南部山区将以匠心精神加强日常管护,打造鲜艳亮丽、温馨和谐的街巷景观,努力实现一花一草皆风景,一树一木成诗意,一山一水显韵味,一砖一瓦有故事,切实丰富“南美”内涵,提高南山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来玩游客的满意度。(来源: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