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丰富产品供给 拉动旅游消费 聊城五一期间接待游客超70万人次

2021

/ 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绿树成荫立夏天,湖畔垂柳影初圆。五月水城绿树成荫、鸟语蝉鸣、柳娇花媚,正是旅游休闲好时节。“五一”小长假期间,聊城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严格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疏导工作。假日期间,聊城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增收明显。根据聊城全市旅游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抽样监测景区20家,累计接待游客74.98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222.73%,恢复至2019年同期106.89%;累计营业收入7925.74万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04.66%,恢复至2019年同期191.60%。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多彩

  “五一”小长假期间,聊城市各县(市、区)积极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打造各类文旅品牌活动。“遇见聊城”非遗大型实景展示在古城内定时、定点进行巡演;在楼东大街举办的葫芦非遗文创市集,东昌毛笔、木版年画、牛筋腰带等非遗产品琳琅满目;阳谷狮子楼旅游区推出“体验宋朝市井,感受水浒风情”活动;景阳冈旅游区推出“寻打虎足迹,品英雄豪情壮举”主题活动;蚩尤陵景区举办“祭祖祈福”活动,让游客体验始祖文化;东阿阿胶城举办“非遗”文化节,畅享贡胶文化、品味汉服风采,到药王山,登高接福寿,体验民俗情。鱼山曹植墓举办山东琴书文艺演出;高唐县举办赛石花朝园春季花朝节活动;临清宛园举办“宛园杯”诗词朗诵大赛初赛;高新区举办“消费新场景·西瓜嘉年华”乡村振兴文化节。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满足了市民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活跃了市民游客精神文化生活,据统计,中华水上古城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359.7万元;东昌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32.1万元;东阿阿胶城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3.93万元。

  惠民措施拉动旅游消费

  为鼓励市民游客消费,引爆文旅市场人气,聊城市相继推出系列惠民措施。“聊城人游聊城—惠民巴士观光季”惠民免费旅游巴士正式回归,市民预约免费乘坐,玩转聊城特色景区;中华水上古城楼南戏台举办豫剧专场、杂技专场演出,深受曲艺爱好者的喜爱;摩天轮欢乐城旗下的摩天轮、海底世界、深海乐园、丛林乐园和360极限飞球五大项目推出五一套票优惠活动;景阳冈文旅集团推出景阳冈、狮子楼、蚩尤陵、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园和山东景阳冈酒厂有限公司五大景区优惠通票;九洲洼月季公园、芳香文化博览园、鲁西葡萄生态观光园等景区五一期间免费参观游玩;东阿举办“爱东阿 游家乡”东阿人游东阿旅游惠民活动;茌平中国兔文化产业园举办萌宠总动员活动,转发朋友圈免门票。据统计,摩天轮欢乐城接待游客1.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2.9万元;九州洼月季公园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2.7万元。

  夜间游带动市场人气

  五一假期,江北水城霓虹灯光闪烁,聊城市重磅推出的夜场演出,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中华水上古城文庙广场举办的大型灯光夜秀“大运聊城”之《聊城奇缘》以光影科技、动画视频、演员演绎等多种形式,重现因运河而兴盛四百年的旧时聊城,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聊城崇文重教的良好风气和历史传承;光影水秀“大运聊城”之《聊城画卷》以水幕、光影、全息等丰富的视觉手段营造出神秘震撼的穿越场景,沿着乾隆皇帝在聊城的足迹,讲述东昌古城的前世今生;九州洼皇家大马戏空降月季公园,为期七天的狂欢,国际马戏荟萃萌宠猛兽嗨翻天,让参与的游客大呼过瘾;盛景温泉举办“水上电音节”,定制舞美惊艳亮相,每晚燃爆现场的电音show,音响旋律嗨翻全场;东阿阿胶城举办夜场看萤火虫、超级“极光秀”等活动开启心情治愈之旅。据统计,聊城五一期间夜间游客达13万人次。

  红色旅游成为热门打卡地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聊城市开发了多条“红色+”旅游产品。中华水上古城举办主题演出,以曲艺、诵读、歌曲等多样形式展现红色故事、经典;感悟繁森精神,接受革命洗礼为主题的"繁森精神耀东昌"线路;踏寻先辈光辉足迹,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永不消逝的红色记忆"线路;聆听战斗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重温光辉斗争史"线路;"追寻先烈遗迹,体验运河文化"为主题的"红色+运河文化"两日游线路;以“感受运河魅力,体验水浒豪情”为主题的"红色+水浒文化"两日游线路;"红色+黄河文化"、"红色+康养"、"红色+美食"、"红色+乡村"等多条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产品,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更是向市民游客展现聊城的多元魅力。五一期间,共监测4家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达1.4万人次。

  运河文化体验游大放异彩

  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外,聊城市还有运河留下的美食、古迹更是不胜枚举,以运河元素为主题,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文旅产品,五一小长假带给游客身心俱佳的旅游体验。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办“匠心独运 巧手慧心”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走进博物馆,了解运河历史;中华水上古城在文庙和湖心岛演绎运河文化实景剧,声光电演绎的旅行乐章大放异彩;宛园准备了一场舌尖上的运河之旅,让游客品美食、赏美景,体验运河的美食文化,感受运河的古风古韵;以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光岳楼、景阳冈和狮子楼等景区为主题“运河+水浒”两日游旅游线路,立体的展现了运河魅力和水浒豪情;临清运河文化保护协会主办的临清“五一胡同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市民参与,将临清运河文化传承发扬光大;以临清中州古城、运河钞关、舍利宝塔等景区和运河什香面、清真八大碗等美食为主题的“运河+美食”两日游旅游线路,尽显运河的古城魅力和美食文化,相关景区游人如织,假日气氛浓郁。五一期间,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光岳楼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景阳冈和狮子楼景区接待游客3.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8.1万元;临清宛园接待游客1.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1.2万元。

  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五一节前、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执法大检查,加大对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的执法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扰乱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期间,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江涛带队深入景区调研指导五一期间市场运营和旅游安全工作,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整改闭环,坚守文化旅游安全的底线。各级文旅部门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文旅部门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汇总和发布假日旅游信息,做好信息统计报送,确保政令畅通。利用全市文化和旅游重点区域监测平台加强客流监控和情况研判,实现各级联动,疏导游客、化解聚集风险。充分发挥“探索聊城”小程序平台作用,积极为市民游客提供各项优惠措施、小长假线路推荐、语音导航、景区点预定、酒店预定等非接触、少聚集的各类线上消费项目和社会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