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聊城:2021乡村振兴“许营西瓜”文化节5月1日开幕

2021

/ 04/25
来源:

新华网-山东

作者:

手机查看

  “消费新场景 西瓜嘉年华”聊城高新区2021乡村振兴“许营西瓜”文化节暨区域农优品牌品质溯源系统发布会即将于2021年5月1日开幕,5月1日-5日五一假期,在山东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许营镇姚庄村这里,吃喝玩乐都能实现,让您畅玩整个假期。

  许营镇作为“西瓜之乡”,高擎“许营西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金字招牌”,围绕区域特色、借助城郊优势,畅通流通网络“大动脉”,打通城乡流通“微循环”,推动西瓜产品向高端、精致路线迈进,力争将许营西瓜打造成“高端、精致都市农业典范”。为顺应产业发展要求,打造西瓜产业腾飞的坚固支点。许营镇坚持“品牌化、标准化、园区化、良种化”理念,建设一批上规模、高档次、有特色、带动强的现代西瓜生产基地,通过引进优良新品种,建立示范推广基地,大力发展小型礼品瓜,探索创新了“立体化”种植模式,种植效益实现翻番。

  本次西瓜节由聊城市农业农村局、聊城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聊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指导,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许营镇人民政府、聊城市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分局、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部、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德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许营镇地势平坦,土层深厚,日照充足,水源丰富,是种植瓜果的最佳区域,经过近30年的努力探索,做大做强了大棚西瓜这一支柱产业,占全市早春大棚西瓜面积近一半,成为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许营西瓜以“早熟、皮薄、沙瓤、脆甜”而驰名省内外,远销京、津、塘等大中城市,被列为聊城市名特产瓜果之一。

  本次西瓜节挑选具有代表性的农户、合作社等进行特色产品展销,不仅学习西瓜种植经验和技术,还能品尝到正宗的“许营西瓜”,除此之外,现场还将邀请雕刻艺术达人现场以西瓜为载体进行西瓜造型雕刻、展示、互动,小朋友们来到这里还可以参加“瓜王大赛”、“秒瓜达人,吃瓜大赛”、“瓜的价格,你做主”、“套瓜达人”、“亲子总动员”等一系列的比赛互动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