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五一正式开园

2021

/ 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五一正式开园

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五一正式开园

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五一正式开园

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五一正式开园

  文旅融合开新业,业态多元齐发展。5月1日,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正式开园。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国家民委原副主任赵冬云,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书记执行会长范识宇,国家文物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柏,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德州市副市长张桂爱,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宁津县委书记王刚等领导以及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总经理郭群出席仪式。来自京津冀豫鲁等省的市旅行社负责人和国家、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德百集团重要客户及员工代表共计10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开园仪式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讲话中说,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就是德百不断创新思维,深挖本土文化资源,打造的又一特色主题文旅经典项目,是德百积极践行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实践举措。大型杂技情景剧红色经典《大刀传奇》公演启动,与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红色旅游、旅游演艺等创新发展,提升度假休闲、乡村旅游等服务品质”的战略相合拍,定会让这片具有丰厚文化底蕴津城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

  景文新在致辞中表示,德百集团在做强百货零售主业的基础上,深耕文旅产业,成功打造了一批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为弘扬优秀文化、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地方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宁津县和德百集团联手打造的标志性文旅项目和经典文化节目,宁津杂技蟋蟀谷开园和红色情景剧《大刀传奇》公演,必将为推动宁津县及德州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和文艺精品创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表示,企业来自于社会,奉献于社会。近年来,德百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打造文、商、旅、体融合发展产业园”的工作部署,在做实零售主业的同时,积极探索跨界发展。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项目,就是践行以弘扬中华文化、奉献社会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该项目传承文化、弘扬文化,它的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

  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成功入选为2021年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全省百强文旅项目。其主要涵盖了杂技演艺中心、蟋蟀文化中心、古建木雕博物院、玉文化博物馆、欢乐童世界、杂技培训学校、生态观光园、温泉酒店、民俗商业街、康养度假区等9个板块。每个版块都蕴含着浓郁的文化氛围,以《大刀记》为题材的红色情景剧《大刀传奇》,既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英勇的宁津人民抗击日寇的英雄事迹,又反映了改革开放宁津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为主题的古建木雕博物院,是对明清几百年来木雕文化的宝贵传承;以科普教育弘扬中华玉石灿烂悠久历史文化为主线的玉文化博物馆,是对几千年来玉石文化的弘扬传播;以传承中华杂技艺术文化为使命、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杂技培训学校,定将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杂技人才。建在园区里的民俗商业街、生态观光园、温泉酒店、康养度假区将成为百姓愉悦身心、享受生活的康养圣地。宁津杂技蟋蟀谷必将成为弘扬宁津“杂技、蟋蟀文化”和“红色、传统文化”的新亮点,力将宁津“中国杂技之乡”、“中国蟋蟀之乡”的牌子擦得更亮。

  多年来,德百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敢于创新的办企宗旨。尤其在面对实体经济困难增多、市场需求持续走弱等不利因素影响,德百一方面心无旁骛攻主业,以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持续推动零售业创新发展;另一方面解放思想谋变革,积极探索文商型旅游、综合体开发等新领域,在实现跨行业联动、促进消费升级、加快动能转换方面,为全国实体零售行业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成功的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