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一部手机游新泰:新泰市全域旅游智慧导览地图正式上线

2021

/ 05/01
来源:

文旅新泰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新泰市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正式上线至“文旅新泰”官方微信公众号,这也是新泰市首个能够通过语音发声的全域旅游手绘地图。

  该系统由手绘地图和智能导览两部分组成,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旨在通过形象直观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新泰市的旅游资源,为游客带来更便捷、灵活的服务。游客可通过关注“文旅新泰”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智慧导览”菜单使用。

  手绘地图将新泰全貌以直观的形式绘制呈现,内容涵盖了新泰范围内的景区景点分布、卫生间、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地图反面展示了新泰的景点简介、特色商品、特色美食、特色酒店和民宿、经典线路等。不仅外观可爱,更能为游客深度游新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一图在手,玩遍新泰”。

  智能导览具有语音讲解和定位导航功能。将手绘地图的内容用语音的方式进行讲解,提供的是智能导游服务,点击讲解地图耳机图样式图标,便可播放智能导游进行详细的讲解。全市的旅游资源在地图上一目了然,带有高德、百度及腾讯地图为基础的距离测算,相应的美食、住宿、停车场等,利用定位导航都可以到达。不管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市民,都可以通过该系统获取前往目的地的交通路线和交通方式,轻松实现“想去哪、就到哪,走到哪、讲到哪”。

  近年来,新泰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智慧旅游建设,不断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做大“文化+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文章。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是一次传统平面地图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终端的“邂逅”。该平台的上线,将成为“智慧文旅”一张靓丽的名片,为文旅融合注入智慧化新动能。下一步,新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地图的涵盖内容,加入重点景区的VR全景图、一日游和两日游的旅游线路图等,真正实现导游、导览、导购智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