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舞剧《挑山》聚焦社区工作者

2021

/ 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9日,舞剧《挑山》媒体见面会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该剧由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出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创排,是以泰安市优秀社区工作者群体为原型进行艺术加工创作的一部当代现实主义题材舞剧,展示了社区工作者把根扎在人民群众中,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勇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感人事迹。舞剧《挑山》将于6月10—11日正式演出,与广大观众见面。

d4d8230258692d529af174c45a4288cc.jpg

93a55f243f83c2eb14fff34d4db8c201.jpg

  “上面万根线、下头一根针”,社区工作者是社区的黏合剂,是社区穿针引线的人。社区是人与人彼此接触最平凡的地方,是邻里之间摩擦最多的地方,是社会最真实写照的地方。舞剧《挑山》正是将艺术创作聚焦于这个特殊的群体。

88e71d8caea0bc238149f42b53366342.jpg

  该剧讲述了泰安市花园小区里,社区主任陈翠和社区干事崔小超的故事。工作中,他们面对广场舞扰民、困难群体、夫妻矛盾,四方奔波,为民解忧;回到家,家庭与工作的天平左右摇摆,又要劳心平衡。新冠疫情突发而至,他们带领社区志愿者奔波忙碌,持续操劳的陈翠倒在了一线。陈翠的离世令崔小超悲痛不已,也让他骤然成长,崔小超毅然接下陈翠衣钵,庄严宣誓。

a18674aa9e723f3a9c1b701055998bd8.jpg

  舞剧《挑山》导演、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傅小青表示,继创作出品大型民族舞剧《风筝》《乳娘》、舞蹈诗《沂蒙·沂蒙》《逆行》后,该院新创排的舞剧《挑山》,紧扣时代主旋律,既展现了以陈翠为代表的基层社区干部形象,也塑造了崔小超在陈翠感召下磨砺成长、最终勇挑重担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形象,以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f70916607bb80bf2eb745c8276d843b5.jpg

  “这部剧展示了一幅万户百态、烟火人家的动人画卷,反映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怀揣梦想、勇于担当。按照计划,将于6月10—11日在济南山东省会大剧院正式首演。”傅小青说。

ef47b01a340ea59f8ae7d1c9772d0e08.jpg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始建于1988年,30多年来,坚持以培养“演、编、教、评、组”五项全能的基层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与艺术创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持续提高,办学水平逐年提升,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近年来,舞蹈学院师生从北京春晚,到央视春晚;从《复兴之路》,到《我们的四十年》;从参与国家重大活动演出,到参与编导国庆7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先后创作了舞剧《风筝》《乳娘》、舞蹈诗《逆行》《沂蒙·沂蒙》一批具有山东特色、齐鲁韵味、有道德有风格的艺术作品,成为一张靓丽的山东文化名片。

7f086603dbad27b385276d886ab712fc.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