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第八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开幕 “国风嘉年华”等你来打卡

2021

/ 04/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4月24日上午,2021第八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暨沂山未来发展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全国政协办公厅原巡视员卫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德刚、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季将,临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艳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景区合作机构代表、省内各大新闻媒体参加开幕式及签约仪式。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表示,国欣文旅集团与临朐县共同携手开发新沂山、建设新沂山、运营新沂山,是山东文化和旅游业界的一件大事。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趟出一条引领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企创新合作的新路子、趟出一条山东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把沂山文化节办成一场享誉国内外的文化旅游品牌节事盛会。

  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季将在致辞中表示,第八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是以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为依托,借助景区投资集团的优势和临朐县各界的力量,合力打造的一场文化旅游盛宴,对重塑沂山记忆,讲好沂山故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深双方友谊,推动沂山风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临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艳芳现场介绍了第八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包括聚焦红色基因传承,组织举办“百名将军”书画展、“学习强国”达人沂山行等红色文化活动。聚焦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举办天下第一镇山非遗文化展、千年镇山国风嘉年华等活动。聚焦“低碳”理念倡树,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低碳旅游基金合作开展系列活动,倡导低碳旅游,助推沂蒙山绿色创新发展。此外还将举办“中国旅游日、走进新沂山”“‘最美东镇、全国影像大赛”等特色活动,全面展示秀美文明活力幸福临朐新风采。

  此次沂山文化节活动,通过具有沂山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非遗技艺展演等主题活动,深入挖掘旅游民俗文化,充分挖掘展示传承沂山历史文化的丰实内涵和镇山文化的特质,提高沂山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希望以这次沂山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以沂山文化为媒,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了解,为助力本次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朐沂山、费县天蒙山、新泰新甫山三座名山将联合推出“国风嘉年华”活动,届时将举行“洛裳华服·新秀大赛、仙子游·山河恋演艺、裳国风·品国潮汉服展等系列国风盛宴,给游客带来“穿越千年 梦回汉朝”的文旅新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