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一部手机畅游山东 “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云平台将于五一前上线

2021

/ 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3日上午,“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一部手机游山东)智慧文旅平台项目媒体吹风会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项目计划2021年4月底前,初步完成游客智慧服务平台和山东智慧文旅融合大数据中心数据库基本框架建设,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触达国内外游客,初步具备智慧旅游管理、服务、营销、运营等能力,并计划在五一前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项目开发工作已初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上线的紧张的业务测试和性能测试。五一前,平台将上线试运行,将向省内外游客正式开放“云游齐鲁”平台的各类咨询与服务,包括以下方面: 以小程序/APP为载体,为国内外游客提供 “吃、住、行、游、购、娱”等场景的数字化、智慧化服务矩阵,满足基于位置信息的文旅资讯精准推送、旅游产品智能化推荐、交通出行智能服务,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助手行程规划、以及文博非遗互动导览等全流程游客需求,并围绕每个场景的数字化体验做好丰富多态的数字化闭环建设。

  平台以十六地市目的地产品为核心,向游客、用户提供景区预约预订、慢直播、AR全景、AI智能助手、健康码、乡村旅游、温泉、智慧导览、手绘地图、文化场馆预约、美食餐饮、旅游攻略、餐厅、周边设施等查询服务功能。

  平台汇聚和接入全省文旅系统及其他部门各类涉旅数据、腾讯LBS客情数据等,一期上线试运行将提供“1+1+3”文旅大数据服务:即山东全省+济南市+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泰山风景区+三孔风景区。从客流人数、热力图、客流画像、到访偏好等多个专题模块,提供实时数据统计及分析服务,为旅游统计、精准营销、行业监管、供给侧改革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撑。同时,以游客需求为先导,串联涉旅政务管理服务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数据融通共享,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基础,以5G、区块链、AR、VR、直播等为技术驱动要素,构建全省文旅智慧大脑,发挥数据价值,为游客提供智能化一站式服务的咨询规划,汇集游客大数据、目的地大数据、管理大数据,为政府管理提供决策支撑,为文旅企业提供运营支撑,为游客本地体验提供数字化服务支撑。

  上线后,将融合十六市的景区运营团队、酒店运营团队、卡券积分运营团队等运营人员,深入挖掘山东文旅潜能,体现腾讯互联网技术优势,将山东文旅云平台建设成为山东的文化名片,整合山东的文旅资源,服务国内外用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