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孟子修学游和邹东深呼吸两大旅游品牌亮相济南 邹城文化旅游推介会今日举行

2021

/ 04/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4月23日,由邹城市人民政府及邹城市文旅融合发展指挥部主办、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等承办的邹城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迟钰争、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婧出席推介会。新闻媒体记者及重点旅行商代表等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吴婧向出席嘉宾详细介绍了邹城文化旅游的发展情况。近几年邹城市深入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A级景区创建、全域旅游提升、旅游品牌营销和产品业态创新等各项工作,全市文化旅游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目前,重点推出“孟子修学游”和“邹东深呼吸”两大旅游品牌,诚邀济南市民来邹城游玩做客。

  随后,孟庙孟府、峄山、上九山村、康王谷花世界轮番登场,现场推介了景区主题活动和体验项目,为济南市民送上游玩“锦囊”,解锁最新玩法;邹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来宾展示了邹城最新的“仉盟人”系列文创产品,有奖竞答环节深受来宾喜爱;孟子国旅重点介绍了“邹游记”“重走孟母三迁路”等研学产品,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亮点颇多。

  现场还设置了非遗展示和文创产品展区,“潘氏剪纸”“孙氏面塑”等邹城非遗作品精彩亮相;邹城市非遗传承中心、邹鲁礼乐团奉上了《梦回孟府》《孟子黜妻》等经典剧目,让与会嘉宾近距离感受雅乐的魅力,充分展示了邹城文化旅游的儒家特色。
  邹城,古称“邹鲁圣地”,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的美誉,现有4处4A级旅游景区,2处省级以上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是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纪念亚圣孟子的孟庙孟府坐落城中,是一处有韵味、有内涵、有深度的研学旅行新地标;城南十公里的峄山风景区怪石累卵,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历经千年保存完好的上九山古村,石院石屋随处可见,粗布柳编、国学非遗,宛若一座石头博物馆;千亩花海康王谷花世界,花海风情、亲子嬉戏、激光水幕,白日芬芳纵横,夜晚流光溢彩。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邹城市独具特色的“山·水·圣人”综合旅游区,是研究中国与东方文化的“历史博物馆”和文化旅游胜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