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沂蒙红嫂家乡旅游区:琴书唱党史 红色文化永传承

2021

/ 04/19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18日,荣获了“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在沂蒙山区颇负盛名的沂蒙琴书艺人张在起,正在为前往该村红嫂家乡旅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人们演唱自编的学习党史曲目《红嫂家乡唱党史》,他惟妙惟肖、神灵活现的表演,不时引来阵阵喝彩声和叫好声……

  今年77岁的张在起,是沂南县铜井镇香山村人,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农村文艺人才。他天生头脑活络,聪慧过人,借鉴柳琴、山东琴书、吕剧、豫剧等多种曲艺精华,独创了新剧种——沂蒙琴书。他自编自演的曲目,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反映乡村振兴、家乡的变化,像《我的家乡沂南县》等作品,乡土气息浓郁,很接地气,非常受百姓欢迎。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张在起在别人帮助下,编写了沂蒙琴书唱段《红嫂家乡唱党史》,经过几天熟练后,来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进行了首唱。

  近段时间,前来红嫂家乡旅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人络绎不绝,多时,一天达到3000多人。

  面对学习人潮,张在起唱得非常起劲,也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张老师唱得真好听,唱词很贴近当前形势,听了非常感动。当今社会需要弘扬沂蒙精神,我们的下一代也需要沂蒙精神的教育,张老师的琴书就是很好的教材。”临沂市第十中学武汉路校区音乐教师韩营营说。(郑树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