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聚焦乡村振兴 这场分享在大明湖圆满落幕

2021

/ 0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芳菲正当时,大明湖里百花齐放,柳絮飞扬。4月10日,由贵州中烟发起,贵州综合广播、山东经济广播、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济南天下第一泉、济南文旅集团旅开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济南百花洲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跨越山海.共迎花开——绽放山东收获之花”主题活动暨分享会在济南大明湖举办。

  阳光明媚的周六,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纷纷赏花拍照。活动发起方在园区内设置了拍照打卡点,免费为园区游客拍摄照片,定格美好瞬间,共同感恩生命。游客还能把打印出来的照片带回家,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

  在大明湖的南丰祠里,伴着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菡芳的一篇《醉花阴》,开启了“跨越山海 共迎花开”的特邀分享会。

  提起花开,就让人充满向往。在十四五的起点上,大家正在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成为“美好明天”里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广宇在现场提振了信心,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层面分析中国三农问题,突出强调了乡村振兴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无论是文旅行业还是其他行业,大家都在积极探索挖掘乡村振兴中的“文化+”“旅游+”,与此同时全国乡村振兴注入力量更加离不开文旅事业和中烟这样的责任企业的共同努力。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代表小新就在现场分享主流媒体在报道山东乡村振兴中的影响力和作用,他提到:乡村振兴的背后是我们共同向往的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烟火气,还有很多事等待我们共同完成。

  乡村振兴离不开新农人,曾经专心致志做媒体的导演、制片人王聿珩,如今也跨界做农业。双重身份的他,用媒体视角、年轻人视角分享了投身乡村振兴的经验。

  山东综合广播主持人梁宇曾到贵州参加过全国媒体行活动,与贵州中烟结缘。在现场他动情地回忆起在贵州的经历、对贵州乡村振兴的所见所闻,也送上美好的祝福。

  央视微电影传记频道执行总监、音乐制作人、影视制片人邢磊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正在制作中的献礼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把分享活动推向了高潮。他说:“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今天的我们仍具有指导意义。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努力将汇聚成满意的答卷,与乡村振兴的收获之花一起迎接更好的明天。

  据悉,济南是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的“跨越山海,共迎花开”系列活动。贵州中烟相关代表表示:“本次系列活动走过全国多个城市,从感恩之花到幸福之花、从青春之花到希望之花,我们以花为媒,希望通过一些美好的比喻传递更多的能量。如今全国乡村振兴正在蓬勃上演,我们也希望像山东这样的“收获之花”持续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