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高标准 高水平 山东今年将举办第十二届文化艺术节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艺术工作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以作品为立身之本,以创作为中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全面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打造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策划举办更多的文艺展演展览活动,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为全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突出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我省计划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重点抓好11部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作品打磨提升。突出抓好反映“脱贫迁建”的吕剧《一号村台》,以沂蒙老区“燕翼堂”刘氏家族举家跟党、投身民族解放伟大事业为题材的京剧《燕翼堂》等重点剧目的创作实施,打造推出新的精品力作。继续做好民族歌剧《沂蒙山》、京剧《奇袭白虎团》、杂技剧《铁道英雄》等代表性剧目的加工修改和演出推广,持续扩大山东精品剧目的全国影响力。

  此外,全省文艺工作者还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文艺演出、美术展览、非遗展示等文化文艺活动。上半年将高标准、高水平举办好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据了解,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包括五大板块,20余项活动,其中一板块是专业艺术展演,主要包括“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新创作小型剧(节)目评比展演”、“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剧目全省巡演”。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省文化馆、山东美术馆、百花洲以及部分驻济高校设立齐鲁艺术大讲堂,开展艺术普及活动。

  群众文化活动将按照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分别举办集中汇演;开展“大家演”全省广场舞集中展演、“大家唱”全省群众合唱展演。非遗宣传展示将囊括山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庆祝建党100周年”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重点组织“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山东省传统工艺邀请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山东非遗传习大课堂、“庆祝建党100周年”非遗进景区进校园等展演展览活动。文化惠民活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艺术节期间,还将对失业人员、特困人员、环卫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免费赠票活动。另外,下半年国庆前后,山东还将广邀全国艺术家,在济南、青岛、淄博等地举办第四届中国歌剧节。这是近年来山东组织承办的最大规模、最具全国影响力的重大艺术活动,将全面展示近年来全国歌剧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