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公共文化助力就地过年 精彩接力不停歇

2021

/ 03/02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历辛丑牛年第一天早上,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邱玉胜在服务台前迎接第一批观众,并为前15组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和文化礼物。“一早特意带着家人从黄岛赶来,没吃早饭就出发了,就是为了能够见到馆长并收获新春礼物,幸好在八时三十分前赶到了!”市民王先生一家收获了新年的第一份礼物。

或体验木版年画制作、或驻足听公益讲解、或参与科普答题、或观看“影像里的春节”、或参与牛年绕口令挑战赛……春节期间,青岛市博物馆观众络绎不绝,共接待线下观众12638人次,线上“网游青博”活动受众3.68万人次。

春节假期,青岛演艺集团推出“新春演出计划”,岛城各大院场春节不打烊,儿童剧、传统戏、民乐、曲艺轮番登场,为市民正月里看大戏提供更多选择。青岛市话剧院院长傅维表示:“青岛市话剧院给大家带来了《胡桃夹子》,考虑到今年有很多家庭留在青岛过年,就增加了演出场次,在李沧剧院、永安大戏院、城阳剧场和胶州剧场都安排了演出。”

春节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山东美术馆采取“文旅绿码”预约和限流入馆措施。农历正月初二开始,上午、下午各限流3000人次。正月初三下午1时,山东美术馆在其新媒体平台发布春节假期流量预警公告:“本日客流已接近日最大承载量,预约限额已满。”馆内除了吸引民众的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其他常规展区也让群众不时驻足。春节假期,山东美术馆共接待观众量达3万人次。

在山东省文化馆,“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展受到群众热捧。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介绍,今年春节山东省文化馆的展演活动一是追求覆盖人群的多样性,二是以线上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主。馆内推出的“回家过年随手拍非遗”挑战赛活动得到了上万网友的参与和点赞。线下,留在济南过年的外地群众走进山东省文化馆,近距离感受群众文艺的魅力。老家在黑龙江鹤岗的李雯雯说,今年春节是头一次在外地过年,因为从事的是广告设计工作,想在假期找找素材,最终发现了山东省文化馆“这块宝地”,馆内展示的非遗等很有特色。

山东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张海梅介绍,春节期间,山东省图书馆推出“云阅读”为主题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山东省图书馆网络诗词竞赛”“品书中年味·少儿荐书”“书语寄新年微博话题”等。馆内尼山书院也举办了“迎新年”民俗文化体验周,包括雕版印刷体验、民间面塑讲座、新春射花灯交流赛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