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台儿庄古城春节民俗活动自元旦持续到元宵节 共接待游客116.45万人次!

2021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春节民俗活动自元旦持续到元宵节,于2021年2月26日结束,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116.45万人次。其中,春节假期接待游客48.9万人次,丰富多彩的民俗演出,地道传统的过年场景,让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年文化的魅力。

  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是“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内容,纵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台儿庄古城围绕“年味台儿庄”,以保护、传承和利用传统文化为主线,以“福乐枣庄”惠民季活动为依托,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消费活力。同时将年节文化与年节消费有机结合,着力打造贺年礼、贺年宴、贺年游、贺年乐、贺年福“五大产品”,形成激活冬季旅游的山东方案。

  贺年会期间,台儿庄古城非遗荟萃,热闹非凡。白日里的社火巡游、威风锣鼓、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以及夜幕下的火龙钢花、鱼灯舞、爬杆龙、鲁南皮影戏等20项常态文化演艺,全天不间断在古城内不同景点进行表演展示,游客穿梭在古街小巷中,在一步一景之中,感受浓浓文化氛围。

  夜幕降临,台儿庄古城华灯璀璨,十二属相贺新、盛世华年-金牛迎春、金玉满堂、牛气冲天、鱼跃龙门等灯组,绚丽多彩。今年台儿庄古城花灯在传统造型的基础上,融合现代时尚元素,增加光影秀、城墙亮化等,结合水乡特色,借助动感光影等现代化科技,让身在其中的游客不仅能感受花灯的靓丽,也能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台儿庄古城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主流媒体、新媒体也纷纷聚焦。央视《新闻直播》、《共同关注》、《中国新闻》等栏目多次直播报道台儿庄古城贺年会活动。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旅游报、央视频、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网、大众网、鲁网、齐鲁壹点、网易、新浪、今日头条等媒体聚焦,让台儿庄古城的年文化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再次攀升。

  在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1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中,台儿庄古城荣登全国第10名,山东省第一名;同时台儿庄古城上榜2021年1月全国5A级景区抖音号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一月份收获满满,二月份在新媒体上仍然热搜不断。台儿庄古城联合抖音共同发起团圆山东年活动,线上和线下共同推进,线上话题已突破20.1亿次播放;策划的情人节撒狗粮和行大礼分别登上抖音全国热搜榜32名和38名。

  贺年会期间,台儿庄古城积极做好市场开拓,在周边区域开展了密集性宣传促销和多轮地推活动,充分发挥周边旅游市场带动作用,同时开展就地过年相关举措,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演艺活动,用传统文化、民俗演艺,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并且推出60岁以上群体、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医务工作者免费游览政策,同时对鲁南经济圈客源地居民实施惠民价格40元/人次优惠政策。为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台儿庄古城推出亲子游、非遗民俗游、休闲游等四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新增梦幻冰雪大世界、网红美食车、光影秀、城墙亮化等项目。在参将署推出了《县官判案之抢匪盗龙袍》演出,再现当年县官判案场景。新增了拆“盲”盒项目,上百种礼品凭手气选取,每一次拆盒都充满趣味性,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为保障游客安全,台儿庄古城采取了实名制预约、无接触购票入园、红外线测温等举措。同时全面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完善配套的基础服务设施,开放更多公共卫生间等。同时启动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实现景区流量的动态控制,将演出分布在不同区域、不同景点、不同时段进行表演展示,做到活动时间延长,游客空间分散,做到了景区内无聚集、安全隐患的发生。

  (文中图片来源于台儿庄古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