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没有花灯的元宵节是不完美的!来台儿庄古城 这里月与灯依旧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天哪太美了,姑娘麻烦你帮我在这里拍张照吧!”一位前来台儿庄古城赏灯的阿姨边把手机递给记者边说道。今天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素有赏花灯、吃汤圆、吃元宵、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是春节过后第一个最重要的节日。在台儿庄古城景区内,游人如织,千百盏花灯交相辉映,灯火辉煌让人宁静动容。

  “今年元宵节我们为游客们准备了300多组大型灯组和近一万盏花灯,其中牛元素花灯就有有100多种。”台儿庄古城景区工作人员说道,“我们还对景区内一段2.7公里的城墙进行了新增亮化,游客们从西门或者东门城楼下登上城墙就可以欣赏古城的各色风光。”

  元宵佳节,台儿庄古城不光为游客们准备了精彩的花灯秀,常态化演出爬杆龙、火龙钢花、鲁南皮影戏、山东快书等均在持续。节日当天,晚九点在复兴广场准时上演的“火龙钢花”尤为火爆。据了解,“火龙钢花”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千余年的历史。高达1600℃的铁水被拍打至高空,“铁水流星”如同一朵朵绽放的铁花漫天飞舞,赤膊上阵的小伙子舞起喷着烟火的巨龙,在高温的星火中任意穿行,呈现出一派“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震撼景象。演出时间长达6分钟,游客们无不被这场精彩的演出所打动,掌声欢呼声不绝如缕。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是从泰安自驾过来的,孩子特别想来古城看看花灯和火龙钢花,前几天看到古城公众号的推送我们就计划过来了,来了之后刚好赶上花灯亮起,感觉太浪漫了,真的是灯火辉煌,古色古香的感觉,火龙钢花也超级震撼,可以说是很难忘的一次旅程。”前来台儿庄古城景区游玩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