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近在身边的的“小桂林” 济南南山小景点网络爆红

2021

/ 02/22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山又一小众景点引来排队打卡 一潭碧水像九寨 还被誉为济南“小桂林”

  孟天宇 摄

  济南的天气愈发暖和,相比于喧闹嘈杂的市区,人们更愿去济南周边的小众景点逛一逛。

  近日,一处名为“济南小桂林”的南山小景点在网络爆红,20日上午,记者抵达传说中的“小桂林”,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此处的水肉眼可见的清澈,从上游潺潺流淌下来,汇集到一侧的岩石处,形成了一弯翠绿的潭水。浅水处,鹅卵石被冲刷的十分圆滑,在水中闪闪发光,让人恍惚间以为来到了九寨沟。

  正值周末,来此观光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大都居住在济南市区,慕名来此游览。“能在济南看到这样的水,感觉很难得。光看照片的话,说是在马尔代夫也有人信。”市民王先生说。

  据周边村民介绍,这里并非刚被人发现,早在两年前,此处就被眼尖的驴友们奉为“打卡地”了。“前两年就有不少人过来玩,不过没像这段时间一样这么火。”一村民说,盛夏时此处的水流会更大,景色也更美丽。

  “济南小桂林”的具体地点位于历城区仲宫街道的云河村。通过地图搜索“云河桥”即可到达准确地点。

  温馨提示:由于在近郊,比较适合自驾游的朋友去,周边不太方便停车,尽量避开节假日等游客高峰期。此外,喜欢玩水的市民也要注意安全,避免在此处“游野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