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趵突泉文创雪糕为啥蹿红?今后还将推李清照款

2021

/ 02/2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舌尖上的“趵突泉”20元一支!2021年春节假期,趵突泉文创雪糕热销,仅大年初一就卖了500多支。该款雪糕以观澜亭以及趵突泉的三股泉水为原型,目前仅有草莓牛奶一种口味。后续将推出巧克力味、果味以及辛弃疾、李清照等造型的雪糕。

  三股泉水“搬上”文创雪糕
  继故宫“脊兽雪糕”、圆明园“荷花雪糕”、西湖“断桥相会”和国博雪糕、莫高窟雪糕等一批文创雪糕横空出世后,济南5A景区天下第一泉景区的文创雪糕也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发布。
  “雪糕上面有(趵突泉的)三股水,还有观澜亭以及两边的两个御碑,左边的御碑写着第一泉右边的御碑写着趵突泉。”济南文旅集团旅游开发公司营销部宋海鹏说,该款雪糕基本上复原了趵突泉的“原貌”,整体设计是国潮风。
  “在大家的印象中,这些元素与趵突泉是合为一体的。尤其是将三股水放大呈现在雪糕中,给游客一种有趣、精致的感受,与‘趵突泉’形成一种共鸣,而这种共鸣不仅能吸引游客、市民,还会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打卡。”
  1月7日,济南市区温度降至-18℃,有市民却站在趵突泉公园内打卡吃雪糕,这与夏天吃雪糕的习惯截然不同。“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容易接受冬天吃雪糕。”宋海鹏说,之所以在元旦推出文创雪糕,一方面是希望给游客带来新年好运,另一方面也是一种“逆向营销”。
  20元一支春节假期还挺畅销
  “这款雪糕的价格是20元一支,颜色是粉红色,目前只有草莓牛奶一种口味。”宋海鹏介绍,趵突泉文创雪糕于2020年10月份立项,两个月后就面市,“这是我们的第一款雪糕,我们想看看市场的反应如何”。

  谈及该款雪糕的定价时,宋海鹏称前期定制的数量有限,加之原料成本较高,所以就定价为20元一支。“后期定制的数量多了,价格也相应进行调整。”
  春节假期,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64.964万人次,迎来辛丑牛年的“开门红”。景区游客量的增加,让趵突泉文创雪糕畅销起来,不少游客拿着该款雪糕在趵突泉三股泉水附近拍照留念。“挺有创意的,也挺好吃的。”
  宋海鹏介绍,趵突泉文创雪糕在春节假期平均每天销售300支左右,大年初一的时候一天卖出去500多支。“总体来说,该款雪糕销售挺火爆。”
  将推出“二安”等造型雪糕
  目前,趵突泉文创雪糕仅能在趵突泉公园望鹤亭内买到。“后期会根据实际布局更多的销售网点,也会拓展其他销售途径。”宋海鹏说,除了趵突泉文创雪糕外,他们也会把大明湖、五龙潭等元素加入到雪糕设计中。
  “辛弃疾、李清照这些能够代表济南的文化符号,我们也会逐步的把他们做成网红雪糕。”宋海鹏说,辛弃疾、李清照等造型的雪糕相关设计正在推进过程中,“相信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
  “趵突泉是济南的地标性文化,它不单纯是观赏,还能品尝,文化体验增加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山东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为趵突泉文创雪糕点赞,他说景区文创产品需要市场的认同,需要各景区找到“突破点”,而趵突泉雪糕为济南景区开发文创产品开了一个“好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