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数字化助力,吕剧受众面更广

2021

/ 02/2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苏锐

手机查看

  吕剧是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观众基础深厚。春节期间,为了让观众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观赏到吕剧精品演出,山东各地文艺院团提前谋划部署,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借助多种形式的线上端口,吕剧戏迷得以居家看戏,畅享春节文化大餐。
  山东省吕剧院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在院内微信公众号推出一部吕剧经典回放视频。《画龙点睛》《大河开凌》《苦菜花》……一部部戏迷耳熟能详的作品,通过“云端”走进千家万户。为让更多人知晓线上演出信息,山东省吕剧院从农历小年开始,利用“吕友卡微信群”“省吕QQ群”和院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推介。同时,借助媒体的力量,将各场次演出的具体上线时间、演出时长和观看平台进行详细推介。截至2月16日,山东省吕剧院推出线上经典剧目演出6场,每场平均观看量达2.8万。山东省吕剧院院长孙香兰表示,没有疫情的时候,春节期间吕剧院会举办线下演出,每场最多不到1000位观众。数字技术让吕剧的受众面更加广泛,也进一步推动吕剧艺术融入现代春节的“新民俗”。
  在山东省东营市,当地剧团也将近年来新创作的现代题材剧目进行线上展播。利津县文化馆聚焦脱贫攻坚主题打造的吕剧《情满金河滩》,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在利津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云展播”,高峰时一晚观看量超过1.5万。在山西太原做化工生意的利津人张庆,今年响应号召没有回老家过年,大年初二,他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和家人以手机投屏方式看了《情满金河滩》。“出来打拼快10年了,看这部戏时感到特别激动,尤其是听到剧中的一些家乡方言,我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张庆说,从戏中看到了家乡的扶贫成绩,自己感到非常欣慰,扶贫干部辛苦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也令人钦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