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临清市稳步打造省级旅游品牌

2020

/ 11/26
来源:

文旅聊城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临清分别对冀家大院、鳌头矶、县治遗址阁楼、大宁寺大雄宝殿、会通闸、临清闸、月径桥、临清砖闸、钞关衙署、钞关主事官房等附属建筑等位于老城区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维修。

  对元明运河进行了全面环境整治,对占压两段河道的200多户民居进行了拆迁安置;对两段河道进行了清淤,共清运生活、建筑垃圾28.4万方;在河道两岸铺设排污管道近5000米,使排污问题得到解决;实施元、明运河两岸绿化道路硬化工程,两岸道路实现畅通行,元运河遗产公园建设完成;立面改造1.83万平方米,两岸风貌为之一新。

  开展临清运河钞关衙署布展工程,利用钞关现存环境空间,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运河沿岸唯一的运河钞关文化展馆。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钞关、清真寺、鳌头矶为重点,以元运河为东西中轴线、桃园街至马市街为南北中轴线的旅游线路。

  目前,临清正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为抓手,稳步推进中洲古城保护利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临清中州运河古城将成为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