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体验梁山水浒豪情

2020

/ 10/2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炊饼、炊饼,刚出炉的炊饼……”走在水浒文化体验馆的街道上,身旁走过的是卖炊饼的武大郎、担着杂货的货郎,耳旁听到的是民间曲艺说唱。

  梁山水浒文化体验馆依照水浒原著描述进行场景复原,以历代酒器展示区、北宋民俗文化体验区、水浒酒文化体验馆、北宋酒作坊、水浒酒楼、江湖老味美食街、杏花村客栈为主要内容,再现了北宋时期的特色风土人情以及水浒英雄的豪迈情怀。

  在饮食上,这里有着浓郁北宋风格和水浒遗风的36天罡压桌、72地煞和好吃好喝24扣等水浒特色菜二百余道,在味觉体验上也穿越回义薄云天的北宋时期。

  梁传峰是景区中武大郎的扮演者,他每天需要扮演武大郎叫卖吆喝、挑担子为客人送饼。“每到看着来旅游来吃饭的人能高兴,我也很有满足感。”梁传峰告诉记者,送餐的时候经常会有顾客为他拍照,从小学习武术的他有时还会为客人即兴表演一段梅花拳。

  读水浒,游梁山,做好汉,有着“英雄梦”的你可以来到梁山水浒文化体验馆,听水浒故事、赏杏花村酒窖、品水浒英雄美酒,领略宋代市井民俗,体验博大精深的水浒酒文化,品尝独具特色的水浒宴和江湖老味特色菜,享受独到的水浒客栈,感受“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水浒豪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