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公布 聊城19个非遗项目入选

2020

/ 10/27
来源:

文旅聊城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其中,茌平花鼓戏、聊城少林拳、临清龙灯、东阿大红拳、流星锤、阳谷顾氏红木镶嵌技艺、鸡毛掸子扎制工艺入选省级非遗项目名录,古琴艺术、茌平平调秧歌、临清田庄吹腔、聊城剪纸艺术、高唐州黑陶制作技艺、孟尝君酒酿造技艺、莘县鸳鸯饼制作技艺、阳谷柘木弓箭制作技艺、东昌府铜铸雕刻制作技艺、清真八大碗制作技艺、东阿国胶堂阿胶传统制作技艺、茌平袁氏接骨膏制作技艺入选省级非遗扩展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05〕18号)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05]18号文件做好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报工作;经推荐申报、形式审核、专家小组初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提出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165项,其中新入选项目名录93项,扩展项目名录72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