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助力鲁冀文旅协同发展 台儿庄区与廊坊市签订大运河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2020

/ 10/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2日上午,廊坊市文化旅游资源(枣庄)推介会圆满举行,会上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廊坊市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大运河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廊坊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邹冠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韩勇,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章守芹,以及两地文化旅游部门、文旅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出席会议。

  王玉在致辞中表示,廊坊历史悠久,名人辈出,人文艺术繁荣,文化积淀深厚,素有"京津走廊、黄金地带"之称,享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的美誉。枣庄和廊坊同属北方地区,在文化旅游资源上有很大的差异性、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和空间。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廊坊文化旅游业的宝贵经验,加强业界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在资源互补、客源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彼此优势,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业共同发展。

  韩勇介绍,北运河廊坊段上连北京通州,下接天津武清,是贯穿京津冀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在展现大运河风貌和人文精神,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和利用中具有独特地位。日前,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相继完成了规划编制、权属段清淤,景观、堤防、护坡等水利工程施工,两个停靠点建设,并成功实现游船下水试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推动我廊坊与运河沿线地区文化旅游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和学习发展运河文化旅游的经验和方法。

  会上,廊坊香河县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会长王爱民对香河县依托北运河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进行推介,还共同观赏了廊坊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片。

  两地文旅部门以运河文化旅游为纽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促发展”的原则,于推介会现场签署了两地旅游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加快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开放共享,实现两地文化和旅游信息互通,共同开发跨区域文化旅游产品,联合拓展文化旅游客源市场,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推进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