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祈福圣地新甫山 赏景祈福两不误

2020

/ 08/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泰山之雄伟闻名古今中外,但很多游客不知道的是,在多山的齐鲁大地,除了泰山,还有新甫山亦值得一去。

  “徂徕之松、新甫之柏”,早在《诗经》中便有了关于新甫山的记载。后来,随着乾隆皇帝题诗《新甫山》,明代王应修写下“新甫传闻久,登临始见奇”等诗篇,新甫山逐渐声名大噪,吸引了更多的文人墨客来此观光作诗,“新甫山”这个名字也逐渐深入人心。历经一番改名“莲花山”的曲折,如今新甫山又恢复了“新甫山”这个具有地方文化代表性的名字。

  盛夏,正是新甫山最富有生机活力的季节。苍松翠柏,山涧清流,不仅在视觉上带来赏心悦目,还将几分清凉镀上身心。菩提大道、观音广场、通天河、云谷寺、天成观音、古盘道、莲花湖、莲花顶等游览区一一呈现,各具特点,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秀丽的风景,还可以从中领略跨越千百年的文化底蕴。

  索道、悬崖栈道、玻璃栈桥等项目,给游客提供了不同的观景视角,让游客可以与新甫山的景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会晤。看巍峨大山拔地起,看潺潺溪流涓涓趟,看朦胧迷雾隐远山,看重峦叠峰相竞秀……不同的美景让游客充分领略新甫山的魅力。

  秀美风景迷人眼,文明古迹展底蕴。除却美景与文化,新甫山还是一处祈福圣地,可以说,祈福文化是其一大亮点。

  三百年的古栗树,周身系满写着祝福的红丝带,默默承托着游客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在盛夏这个树木繁茂的时节,鲜红的丝带点缀在一片苍翠的绿意中,增添了一份鲜活。时而阵阵山风吹来,枝干上的红丝带与绿叶一起随风舞动,摇曳生姿。

  新甫山的观音阁,每年都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许愿。观音容面微微朝前倾斜,双目垂视,眉如新月,手托净瓶,象征甘露遍撒拯救一切苦难。当游客举首仰望时,会感受到她无边法力和大慈大悲的度世情怀。

  地处文化大省,新甫山怎么会没有专为学子祈福之处呢?文昌阁,便是一个备受学子钟爱的祈福圣地,阁内供奉的是文昌帝君。据说文昌阁前的奎笔塔于2008年重新修葺,塔尖偏向东南,点到新泰,所以近几年新泰便出了很多优秀学子考入清华北大。或许正因如此,文昌阁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学子来此祭拜,以求金榜题名。

  来新甫山,赏景祈福两不误,快来新甫山留下一份独属你的记忆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