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多地开展文旅致敬军人活动 再现军民鱼水相依的深情厚谊

2020

/ 08/02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淄博大剧院音乐厅灯光璀璨,“军歌嘹亮 鱼水情深”淄博市庆“八一”交响音乐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开场。《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等名曲依次奏响。男声独唱《咱当兵的人》唱出了部队官兵为了国家建设不喊苦不喊累、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交响乐《我的祖国》讴歌了祖国的壮美河山,表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斗的精神。“聆听了音乐会很受震撼,我为英雄的人民子弟兵点赞,为伟大祖国取得的骄人成就感到由衷自豪。”观众许旸说。

  据了解,山东省直及各地市多家文艺院团、文化馆(站)等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举办了双拥主题晚会;山东省文化馆推出“铁血英魂”革命军人人物国画展;山东省京剧院复排的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也精彩上演,引领广大观众重温峥嵘岁月里的英雄故事。

  青岛市图书馆将“驿动书香”流动服务车开进驻青岛某部队通信站,开展“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慰问活动,用翰墨书香谱写新时代拥军赞歌。

  活动中,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以“中国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及经验”为主题开讲,与官兵交流互动。随后,青岛市图书馆向部队赠送500册书刊,为军营内“青图驿站”提供龙源期刊阅读机一台。该期刊阅读机包含时事新闻、党政法制、军事科普、教育教学、文学艺术等类型的4200余种期刊,资源十分丰富。龙源期刊阅读机的到来,将青岛市图书馆的海量数字资源带到了军营,也使部队的“青图驿站”在书刊借阅功能的基础上,拥有了线上数字资源的浏览和借阅功能,更加有效地满足部队官兵的阅读需求。

山东美术家为抗疫英雄画像 朱自立 摄

  山东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向解放军第960医院奔赴抗疫一线的74名医护工作者赠送美术作品和《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作品集》。现场还举办了拥军笔会,美术家泼墨挥毫、以画寄情,展现了军民鱼水相依的深情厚谊。笔会专门安排“为英雄造像”环节,现场为抗疫英雄画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