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山东省京剧院建院70周年系列演出今晚开幕 《奇袭白虎团》震撼上演

2020

/ 07/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31日晚,山东省京剧院于梨园大戏院举办了建院70周年系列演出,以“砥砺七十载,奔腾新时代”为主题,经过周密策划、精心筹备,展现了山东省京剧院的看家戏——革命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该剧最早由志愿军京剧团(后并入山东省京剧院)以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杨育才事迹创作而成,歌颂了中朝人民和军队并肩战斗,用鲜血凝成的伟大战斗友谊,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

  《奇袭白虎团》于2020年5月中旬建组,邀请了原《奇袭白虎团》剧组并参加过电影拍摄的白云明先生、张连成先生担任复排导演。排演该剧最突出的难点在于,对剧中主演严伟才的饰演者要求特别高:不仅要能唱,还要唱的好;不仅要能武,还要武的漂亮。除此之外,还要有绝技绝活的尖刀班战士。

  山东省京剧院选用了10年前在复排该剧时的严伟才扮演者孙卫安,同时加强人才梯队建设,选用各方面条件不错的优秀青年演员宋柏珑作为B组参加排练。

  《奇袭白虎团》建组后,剧组人员热情高涨,剧组负责人制定了严密的排练计划。为了避免武戏演员受伤,在6月18日全剧通排之前,每天上午8:30——10:00进行基武功训练一个半小时。同时成立了《奇袭白虎团》舞美工作组。为了尽可能的呈现比较好的舞台效果,舞美工作人员自建组即开始整理舞美物资,对损坏、陈旧的置景和道具进行修补、修复和翻新,为该剧的演出效果提供了保障。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排练,山东省京剧院充分发扬“一棵菜”的精神,全院上下共奋进,在内部汇报演出中,重现了这部经典剧目的“精气神儿”,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专家和观众的认可,在今晚的建院70周年系列演出中,也收获了阵阵欢呼与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