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台儿庄古城:船橹摇曳 船妹子入画最是亮眼

2020

/ 08/01
来源:

台儿庄古城

作者:

手机查看

  一河烟雨,披风素雅,手握船橹,唱着优美动听的曲子,为游客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一船一橹一伊人,一水一城一梦乡,她们是台儿庄古城船妹子。

  台儿庄古城内15公里的水街水巷和威尼斯几乎相当,目前是国内水网最密集的水城,是国内唯一可以摇桨逛遍全城的中华古水城,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再现“一河渔火、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江北水乡夜色,游客水上体验项目应运而生。此体验项目是以容纳十到十二人的摇橹船为载客工具,年轻的妹子摇橹撑船,行船过程中游客欣赏水街水巷美景,听着船妹子宛转悠扬的歌声和生动细致的讲解,感受人在船中坐,船在画中行,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悠然景象。

  创新体验产品更新、丰富。为了更好增加游客体验度,不断丰富水上运营项目,新推出了“永浴爱河”号专线和特色茶饮船运营。“永浴爱河”号专线以爱情为主题,以月老庙为依托,船夫划船为卖点,着力突出婚姻文化,是内河游船与展馆文化完美结合的亮点。特色茶饮船,是为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重磅推出上好茶水,并搭配若干干果小食,听船妹子动听之音,讲解漕运文化,听古城辉煌历史。

  团队人员精干,素质高,多才多艺。经过多年的运营、提升,内河摇橹船已成为景区游览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之一。船妹子40余人,她们人不光长得漂亮,还多才多艺。所有人员讲解优质、能歌善舞、细致服务。2016年以来,她们参加了多场央视、省级栏目录制以及活动比赛、开幕式表演等。如中央电视台《五一乐三天》、《丰收中国——丰收购物节·走进台儿庄》、山东卫视《我的城·我的歌》、山东综艺《我是大明星》、枣庄市青年歌手大赛、运河湿地荷花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台儿庄古城首届中华端午龙舟赛等。

  献爱心·做公益。2016年以来,船妹子团队多次慰问马兰敬老院,并捐赠“最美葵花仙子”冠军比赛奖金二千元,多次下乡给敬老院的老人带送文艺节目。除此之外,还对张山子小学贫困学生进行捐赠。这样的公益活动她们从来没有间断过。船妹子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古城旅游集团的认可和赞赏,荣获“枣庄市十佳女职工建工立业标兵岗”、2017年“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高保准服务游客。疫情期间为了做好新冠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控岗位卫生,切实保障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公司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结合内河实际情况,特制订《内河游船公共卫生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管理制度标准执行。为游客的安全和服务做好保障。

  如今,台儿庄古城的船妹子已经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船妹子们与水结缘,与船相伴,每日翩然在流水、拱桥、粉墙、黛瓦之中,让整座中华古水城,都化成一阙“江北水乡”最婉约动人的宋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