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临沂河东文旅“真金白银”点燃消费热情

2020

/ 06/24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2日-8月21日,临沂市河东区将面向市民发放120万元消费券,这是我省县级发放的第一家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目前,河东区已经完成两轮消费券发放,提振消费的“乘法效应”已经显现。

  受疫情影响,发展势头一向迅猛的河东文旅市场,2020年首次出现旅游市场低迷现象,在业务停摆、现金流中止的同时,景区企业还需承担巨额运营成本,旅游增长的下行压力日益彰显。让消费者走出家门,走进景区,刺激文旅消费,加速弥合消费复苏与景区企业复工之间的“剪刀差”,自然成了河东文旅工作的当务之急。

  6月12日,河东区“文旅融合·惠享生活”惠民活动启动,由河东区政府出资100万元建立通用券资金池、市文化和旅游局出资10-20万元发行定向券,拿出真金实银助推文旅产业振兴。6月12日中午12点,河东文旅消费券20万元首批次发放。6月19日第二轮10万元消费券,9分钟即被抢完!

  已经发放的两轮30万元消费券,实实在在地给市民带去了实惠,更帮助商家带旺了消费。“消费券的发放,使龙园景区的客流量有了很大提升”,龙园旅游区总经理李景峰介绍,截至6月22日,有500多名游客持券到景区消费,他们还带动了2000多人一起入园消费。

  临沂极地海洋世界、翔宇豪生大酒店、临沂市动植物园、鲁商知春湖温泉酒店、观唐温泉、奥华温泉……在这些深受市民喜爱的知名景点、酒店,都可以看到消费券的身影。“一直想去观唐泡温泉,这次抢到了消费券,比平时省了近一半的费用,端午假期正好去‘下汤’”,市民李先生抢到券后高兴地说。

  仅仅发放了两轮消费券,河东文旅市场就已经被“点燃”。“发放消费券的目的,是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刺激消费、释放消费需求。”在实地调研后,临沂市文旅局产业科科长高超说,消费券的发放,实现了聚人气、增信心、振消费的预期目标,为河东文旅消费市场的回暖按下了“加速键”,实现了“四两拨千斤”的良好效果。

  “目前,河东文旅消费券的‘乘法效应’已初步彰显。预计端午小长假河东文旅市场将会恢复往日繁华。但消费信心仍未完全恢复,还需要在剩下的7轮消费券发放中,进一步恢复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大众消费活力,促进河东文旅产业加速复苏。”河东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主任王立才对河东文旅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为刺激端午假期旅游市场消费,提振文旅行业复苏气势,6月25日上午10点,第四届临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将发放旅游景区定向消费券,包括临沂龙园旅游区、雪山彩虹谷景区和沂蒙彩虹小镇等,总金额10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