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民宿产品成假期爆款 预约旅游大势所趋

2020

/ 05/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大利

手机查看

  “五一假期间的民宿也太难预定了,4月27号预约,周边的民宿不是预定一空,就是只剩下一两间空房。”五一即将出游的陈先生向记者描述。本打算与朋友一起携家人出游的陈先生不得不重新规划五一假期。

  五天的假期使得“五一”成为2020年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游客普遍会选择在此期间出游。受疫情影响,旅游预约制成为今年旅游出行的主要模式。针对陈先生反馈的信息,记者向山东省内多家民宿了解了“五一‘期间民宿预约的具体情况。

  济南南部山区”花筑·柒舍“店长李克凡向记者介绍,“5月1日—5月3日期间开放预约的客房,提前十天左右就已经被预定一空了。5月4号以后的客房预定较前几日有所减少,差距不大,总体较平稳。受疫情的影响,要合理控制入住民宿的游客数量,为保证游客出游的健康安全,花筑·柒舍民宿接受预定的游客数量要比往年同期缩减很多,所以预定晚了,房间就会很紧张“。

  李店长向记者表示,现在大家对于民宿的热情越来越高涨,自驾游是主要入住群体,民宿已不再局限于济南周边游客,济宁、聊城、泰安的自驾游游客也会前往入住,客房一直很紧张。

  临沂鱼跃岛·龙门小筑是19年下半年才刚营业的新兴民宿,主管经营的刘助理向记者介绍到:“目前民宿开放的有21个房间,五一期间部分开放的精品民宿已经在五一前就被预定完了。虽然受疫情影响,现在客流量比较去年刚营业时要少很多,但是在假期开始前几天,五一期间客房的预约量也达到了60%以上,普遍集中在5月1日到5月3日之间,4号到5号也有不少游客,但是较前三日还有所差距。”

  5月3日,泗水姥姥家民宿负责人尹女士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道,假期期间如果选择自驾民宿出游,最少要提前一周进行民宿预定才可以,假期期间游客集中出游,预约需求量很大,而“泗水姥姥家”客流量最多容纳20-30人,可提供的客房量有限,供求矛盾是五一民宿难预约的主要原因。

  另外,尹女士还介绍到“泗水姥姥家”民宿客房的预定情况,“5月1日—3日每天都是爆满的情况,但是4号以后就开始有空余房间腾出,5号就基本恢复正常情况了。”游客假期集中在前期出游,也是客房难预定的一个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单是五一期间的民宿订单,较4月增长近3倍,有较大的回暖趋势。五一假期前三天,济南花筑·柒舍、临沂鱼跃岛·龙门小筑、济宁泗水姥姥家在内等省内40余家民宿,民宿入住率都保持在90%以上。5月4日后,民宿订单量开始出现下降趋势,客房预定较前三日火爆程度有所缓和。

  五一前期游客的集中出行、周边自驾游模式的兴起、以及民宿的供需矛盾是造成陈先生所反应的“预约难”的主要原因。建议游客日后假期出行,可以采取提前预约和假期错峰出游的方式安排假期出游,合理规划,畅心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