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院中有湖有景有温泉 这才是真正的梦幻度假田园!

2020

/ 05/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的来临束缚了我们出行的脚步,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让人更加怀念曾经可以自由撒欢的日子。眼下已经到了初夏,气温忽高忽低,让人摸不清头绪。还带着些许凉意的夏季,更加让人怀念曾经泡温泉、度假的日子。
  初夏花红柳绿,是泡温泉度假的好时节。百花开的正热闹,杨柳随着微风拂晓。找一个不太忙碌的时间,驱车逃离城市的喧嚣,在沂南智圣汤泉度假区里体验别样的宁静和惬意。

  没有攻略,没有导航,带着对温泉的执念,选择了久负盛名的智圣汤泉。想象中的泡温泉,不过是在各类温泉池中辗转流连。但两天的体验,让我真正地感受到了这里的迷人之处。
  完成入园流程,将个人物品归置妥当,终于可以走进温泉,舒缓自己。在入口处,一块刻着“泉”字的巨大假石首先映入眼帘。泉水在池中微微荡漾,随着池中游人的谈笑打闹,稍稍泛起涟漪。再往前走,便像是走进了精致的园林,只是观赏风景,就已经足够令人惊喜。温泉池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楼阁、山石、花草之中,叠石为瀑,潺潺的流水掩映在绿树繁花之间,看似随意布置,实则用心精巧,营造出峡谷森林的错觉,仿佛迷失在绿野仙踪的世界里……

  中药池、酒池、牛奶池……所有能想象到的温泉池,在这里应有尽有。到如今,泡温泉已经不再简单地是一种心灵休憩的方式,而是注入了“休闲+养生”的健康新理念,身心都健康,才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在这里,并不用思虑太久,随意选择一个温泉池,静静地仰卧其中,看着水面沉静闪动,流水喷泉激情跳跃,抛却脑海中的一切杂念,或赏景,或听歌,或散心,整个世界似乎都安静了下来。

  夕阳渐渐隐没在天际,度假园区里更安静了一些。慢慢踱步至预定的别墅,一路上芳香满径。气势磅礴的温泉别墅、优雅大气的观景洋房、古朴典雅的日式别院……传承着古典和浪漫,宛如充满异域风情的生态观园,绿影婆娑,繁花盛放,鸟语花香,相映成趣,瞬间有一种置身于浪漫小镇的感觉。

  单是从外面观赏,就已是一种享受,入住其中,更多的细节都彰显着品质与格调,令人沉醉其中。
  湖景别墅,顾名思义,湖景与别墅相偎相依。推门而入,低调质朴的设计给人亲切的感觉,似乎并不是在旅途中,恍惚间有一种回到家中的错觉。茶室静静地坐落在客厅对面,当阳光从偌大的落地窗中照射进来,便会给室内镀上一层温暖的光芒。“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清淡光阴,就着一盏清茶,落棋敲子,让平淡如水的日子,在馥郁的馨香里清闲雅致。

  倘若觉得累了,走到院子里,就能看到清幽的湖水涤荡碧波。不远处湖心的小亭影影绰绰,给湖水增添了更多雅趣。如果时间尚好,所幸就直接在院中泡个温泉,与湖边美景作伴,度过漫漫光阴。

  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生活不在远处,脚下即是前方,在智圣汤泉寻一处惬意居所,觅得一段惬意时光,静放一帘幽梦,与自己来一场心灵对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