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沂水: “疫”去春来正清明 旅游市场迎复苏

2020

/ 04/07
来源:

沂水旅游

作者:

手机查看

  清明节是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后第一个国家法定传统节日。沂水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旅游活动有序开展,主要以亲子游、探亲游、城郊休闲等自驾游、自助游为主,近郊赏花、踏青等乡村生态游等受游客喜爱。全县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秩序井然,未出现安全事故及投诉事件。

  本地游客主导,旅游市场逐步向好
  随着疫情的逐步转好,多日宅家状态让游客出游意愿开始得到释放,但是市民消费信心还需要进一步提振。从数据统计来看,沂水县A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星级酒店入住率、旅行社出团率同比均有所下降。景区游客构成主要以沂水本地游客及周边县市为主,酒店就餐主要为亲朋相聚,外地游客量不大。免费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受青睐,东皋公园、三桥风景区、龙泉湖景区(跋山水库)等地客流量增长明显,人们尽情享受着阳春三月的美景,放飞心情。

  清明节既是寻根祭祖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进行优秀文化传承教育的良好时机。清明期间,沂水县红色旅游景区游客人气看涨。众多市民游客到桃棵子红色旅游区追忆红色文化精神,感悟军民鱼水情怀。夏蔚镇联合沂蒙山根据地景区开展了“致敬英雄,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强化多措并举,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一)“助旅贷”开创先河暖人心
  为减轻疫情对旅游行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沂水县旅游市场快速恢复。沂水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联合山东沂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助旅贷”贷款产品,帮助旅游行业解决资金难题,开创先河暖人心。截止目前已完成授信81户,授信金额2215万元,用信67户,用信金额1870.2万元。沂水“助旅贷”的推出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临沂日报、临沂电视台等媒体分别对沂水县“助旅贷”进行了宣传报道。

  (二)节庆活动成为重启旅游市场新引擎
  今年的泉庄桃花节首次由线下“搬”到线上, 4月3日,临沂直播、临沂公共直播两大平台网络互动,近70万网友在线云游泉庄,7路连线,现场互动直播,创造了全市网络直播新纪录,创新呈现了沂水桃花艺术节的网络盛宴。“沂蒙花朝节”也随着沂水花彩小镇恢复营业正式举行,清明期间,“七仙女”游园送福、“彩绘风筝·放飞希望”等活动相继举行。园内百花盛开,游客们徜徉花海,感受春日气息。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向好,沂水县还将陆续举办“天上王城徒步大会”、“大沂蒙风情谷旅游文化节”、“夏蔚镇网络樱桃节”、“道托镇春暖花开网红文化节”等活动。节庆活动将成为复苏沂水县旅游市场的重要手段。

  (三)惠民政策推动旅游消费结构升级
  自旅游景区恢复营业之时,沂水县景区通过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共筑全民参与,共享疫后旅游盛宴。在县文旅中心的引领下,全县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年内免费政策。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雪山彩虹谷、天然地下画廊等景区针对散客推出了门票七折左右的单体景区优惠和联票优惠政策。天上王城景区在清明节期间推出了“射‘疫’保安康”优惠活动,包括着汉服免门票、免费体验射艺活动等。在花彩小镇实名购票可享受四月无限次畅游景区,同时集齐园内12种类的花卉合影,还可以赢得景区年卡一张。

  防控措施到位,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为确保全县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清明前夕,全县组织召开了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暨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加强对清明假期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沂水县县委书记薛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明,副县长杨晓莉等领导在清明节前夕及假日期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天上王城、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雪山彩虹谷等重点景区查看景区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督导景区安全。

  沂水县文旅中心由高仲平主任带领党组一班人,假期期间深入旅游基层一线现场检查、指导景区的防疫安全和复工复产工作。

  沂水县内各恢复营业的景区在做好自身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启消毒模式,强化对入口、游客中心、售票处等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毒。景区在旅游区大门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临时隔离点、“健康通行码”扫描处。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行进园必检,“健康通行码”显示为绿码且体温无异常的游客方可进入景区。通过智能化安监、无接触化购票等方式和细微周到的暖心服务为游客安全安心出游保驾护航,诠释了“暖人心·游沂水”优质服务品牌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