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战疫情|滨州市惠民县文旅企业“大考”面前有担当

2020

/ 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在疫情突袭这样的非常时期,惠民文旅企业理性面对巨大损失,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体现了应有的担当,展现了惠民文旅良好的形象。

de76229f64dcf7193d2a4f9b597e2243.jpg

  春节前夕,孙子兵法城、武定府衙景区为做好景区活动宣传工作,全员出动进村入户。同时对阳信、商河、济阳、利津、商河、无棣、滨城等12个周边县区进行地毯式宣传营销。分发宣传彩页30万份、海报10万份。

  不止孙子兵法城、武定府衙景区,鑫诚田园景区布置了春节灯会、滑雪场等项目,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其他景区也提前进行旅游营销,所有旅游演艺人员、庙会商家游乐设施、美食摊位腊月二十九已经到位。旅行社都早早备好旅游产品,甚至提前一个月出机票、定酒店,准备发团。旅游从业者都在暗暗较劲,为2020春节旅游做足了准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惠民县各涉旅企业接紧急通知,暂停营业。各涉旅企业讲政治,顾大局,立刻执行,不推不诿,做到了全县10家A级景区、3家旅行社、2家星级饭店及相关庙会等活动一天之内全部关停。

f22d461830e662679525f0bb54a514a5.jpg

  虽然暂停营业造成了旅游行业巨大损失,面临职工工资难以下发和大量投诉的局面。但是,大局当前,大疫面前,惠民县涉旅企业坚定地履行企业职责和企业家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企业防控疫情行动,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做好免费为游客退订、退票,耐心解释等后续工作,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展现了良好的惠民旅游形象。与此同时,第一时间开展了消毒、排查等防控疫情工作,体现了非常时期旅游业当尽非常之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武定府衙景区员工自发组织捐款共计6300元,主动担起社会责任。惠民县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度假区总经理赵文鑫,向县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用于我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是县慈善总会目前接收的最大一笔善款,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应有贡献。

  赵文鑫说,新春佳节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全国疫情没有减退,我们面临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旅游企业密切配合,形成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强大合力,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光荣传统。

43e20d10d605bf6f6dbfd8601209ef95.jpg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惠民文旅企业都思考疫情过后的办法措施。武定府衙景区经理王浩已经和同事们开始筹备下一步清明、五一小长假的旅游活动。其他涉旅企业也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流程,压缩成本费用,及时根据疫情可能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优化产品和服务;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有理由相信,惠民旅游一定能浴火重生,再创辉煌!(通讯员:王培芳 樊帝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