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新闻

滨州市惠民县2019年文旅成果丰硕 六项工作获省文旅厅表彰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以来,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紧紧围绕惠民县委“三年有突破”目标定位,积极推进班子融合、职能融合、人员融合、思想融合,努力推动惠民文化和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六项工作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彰。

一是成功承办全省曲艺保护传承现场会暨非遗工作培训班,惠民曲艺保护传承工作经验全省推广;胡集书会入围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曲艺传承发展计划》,受到重点关注和资金扶持,胡集镇顺利通过“中国曲艺之乡”考评验收。

二是省级非遗项目东路梆子新创作品《逗亲家》荣获全省第二届庄户剧团大赛“十佳剧团奖”。

三是抢抓机构改革重大机遇,全力推动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整体工作上水平,送戏下乡、文化站效能提升及总分馆制建设和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创建工作综合考核成绩全市第一,反馈到县落实中心为优秀等次,被山东省文旅厅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

四是在全市率先编制《县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沿黄旅游风情带单项发展规划》,争取省重点旅游项目贷款贴息到位资金238万元,支持鑫诚田园旅游度假区、魏集古村落二期项目建设;孙子故里旅游目的地宣片成功投放进北京西客站,“千家旅游商走进惠民”活动分期举办,惠民旅游宣传营销全市第一。惠民成功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滨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五是认真抓好服务监管,保障文化市场安全。惠民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表彰为2019年度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单位,孙武村等2个单位获评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在全市名列前茅。

六是被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山东省艺术考级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通讯员:朱莉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