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景点成中秋火爆“打卡”地

2019-09-16 11:2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参观革命纪念馆、战争遗址,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我省红色旅游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

  “来这儿旅游参观,既是假期放松,又能受到教育。”9月13日,到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旅游的王女士说,“除了这儿,还打算去孟良崮,对三天小长假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优势独具。近年来,我省已推出包括好客山东红色游、冀鲁豫边区红色游、亲情沂蒙红色游、胶东红色旅游专线等20多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

  前不久,位于枣庄市薛城区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正式营业。纪念馆内的一面大墙上,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模拟的火车从一侧缓缓驶出,行至中央,伴随着“嘭”的一声音效,车厢被炸毁,隐蔽在草丛的军民开始行动……整面墙模拟再现了当年铁道战的情形,让人身临其境。

  “太震撼了,太受教育了!”前来参观的游客说,在这里重温历史,接受洗礼,引发思考,能够感受到轰轰烈烈的时代脉动。

  研学游兴起以后,红色旅游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为了更多地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今年7月,我省组织开展2019“好客山东·红色经典敬礼祖国”新媒体采风活动,邀请网络大V对红色文化进行直播,为红色旅游景点注入了新活力。

  “我是90后,对于红色文化基本是通过书本或者影视剧获得,现在走进实地,对内心的冲击还是很大的,很感动,每次听到导游的讲解,总是不自觉地流泪。”参加活动的“容容”表示。

  截至目前,我省建成红色旅游景区近百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8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34个。据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透露,我省正指导临沂市发起组织泰安、济宁、枣庄、日照五市形成红色旅游联盟,推出跨区域红色旅游线路。

  此外,还积极推进省际联合发展模式,联合江苏、安徽两省成立鲁苏皖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体,与连云港、徐州、淮阴等淮海协作区红色旅游重点城市的联合,共同研究开发“老滨海地区访红游”“南征北战旧地游”“淮海战役前后方游”等跨区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国民经济“成绩单”16日揭晓:消费增速或回升

    01.jpg

    (冯方)国家统计局今日(16日)将公布2019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多家机构认为,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有所回升。[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2019中秋假期1.05亿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472.8亿

    02.jpg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综合测算,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王中举 摄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绿卡“食之无味” 部分华人选择放弃

    美国绿卡“食之无味”。还有很多绿卡持有人因为生活、工作重心在中国,并因在美国时间太少,每次入境美国都要被海关盘问。张先生表示,多年前在美国申请绿卡,主要考虑是孩子在美国出生,并可享受在美的教育[详细]

    09-16 11-09中国侨网
  • 英国伯明翰侨界办快闪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英国伯明翰侨界办快闪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为伯明翰70周年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伯明翰还将举办“中国世界之最”图片展、“浓情中秋,欢乐国庆”中华文艺汇演、国庆敬老活动以及晚宴等,传递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09-16 11-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