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一座县城的生态之路

2019-09-16 11:28: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段慧 田彬

  市民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文进 摄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对于齐河这座县城来讲,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

  “我们酒店就剩最后一间房了,40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到齐河参赛,家门口的马拉松,这里每个人都做足了准备。”14日,齐河一家酒店负责人对办理入住的记者介绍时,脸上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对于这场家门口的马拉松比赛,45岁的齐河市民王女士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早上5点就起床了,能够来到现场,以舞蹈表演的方式为大赛助威,为齐河喝彩,为选手加油十分荣幸。”王女士说。

  同样为齐河马拉松服务的高校志愿者,早上6点也全部集结在比赛起始点,各就各位,服务大赛。“以为我们到得最早,没想到这么多人都来了。”志愿者王磊说。

  发令枪就是检验所有准备工作的信号。伴随着海浪一样的助威,各部门进入紧张的工作。为了给每一位运动员提供补给,志愿者全程站在路边,举着水杯;终点处,运动员休息区里,专业医疗人员,为每一个感到不适的运动员检查医治……

  2019生态齐河·黄河湿地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对于齐河而言意义非凡,在这里,从礼仪接待、应急救援到物资整理、现场咨询,再到秩序维持、饮水补给、赛前赛后拉伸恢复服务……默默承载着太多人的努力,构成了生态齐河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齐河秉持“体育+旅游”路线的黄河水乡,先后建成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海洋极地世界等国家4A级景区项目,建成马拉松赛道、自行车赛道,场地设施覆盖率达75%以上,组建各类体育协会28个、健身俱乐部46家,每年举办各类体育赛事30场次以上。

  “齐河马拉松,出发即是高规格。”这是大赛组委会对齐河马拉松的定义,更是折射出生态齐河发展的愿景。

  “体育搭台,旅游唱戏”。定位“游山东、住齐河”的齐河县,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省境外游客集散地。如今的齐河按照“三分之一绿地、三分之一水面、三分之一建设”进行规划,大力实施“旅游+”“体育+”工程,努力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发展道路。

  此次齐河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不仅证明了齐河有举办中国田协认证赛事的实力,同样也是这条发展之路成功的最佳证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 王金刚 通讯员 段慧 田彬)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国民经济“成绩单”16日揭晓:消费增速或回升

    01.jpg

    (冯方)国家统计局今日(16日)将公布2019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多家机构认为,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有所回升。[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2019中秋假期1.05亿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472.8亿

    02.jpg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综合测算,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王中举 摄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详细]

    09-16 08-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绿卡“食之无味” 部分华人选择放弃

    美国绿卡“食之无味”。还有很多绿卡持有人因为生活、工作重心在中国,并因在美国时间太少,每次入境美国都要被海关盘问。张先生表示,多年前在美国申请绿卡,主要考虑是孩子在美国出生,并可享受在美的教育[详细]

    09-16 11-09中国侨网
  • 英国伯明翰侨界办快闪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英国伯明翰侨界办快闪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为伯明翰70周年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伯明翰还将举办“中国世界之最”图片展、“浓情中秋,欢乐国庆”中华文艺汇演、国庆敬老活动以及晚宴等,传递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09-16 11-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