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省庄户剧团大赛落幕 地方戏曲展风采

2019-09-11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乡之韵
  9月7日至9日,第二届山东省庄户剧团大赛在章丘区文博中心群众艺术馆举办。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演艺集团、章丘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自从7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16市相关主管部门选送的参赛作品46部,经过专家评委初评, 23个庄户剧团进入最终决赛。参赛剧目涵盖了吕剧、山东梆子、一勾勾、柳琴戏、大平调、琴剧、莱芜梆子、周姑戏、木偶戏、西寨梆子等十几个富有齐鲁地域特色的地方戏曲剧种。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致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庄户剧团作为地方戏曲基层演出的主力军,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在增强乡村文化建设内生动力、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大赛坚持以庄户剧团为主体,为我省最基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提供展示实力和风采的平台。

十佳剧团《穆桂英挂帅》选段
  大赛共评选出“十佳剧团奖”“十佳演员奖”“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和“网络人气奖”(单项奖)等多项大奖。获奖作品将被列入山东演艺集团院线购买参考剧目。此外,本届大赛还增设了专家座谈会这一环节,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庄户剧团进行帮扶指导。

第二届山东省庄户剧团大赛落幕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欧盟:希望特朗普放弃“不计后果”的贸易政策

    据外媒报道,即将上任的欧盟贸易专员霍根(Phil Hogan)表示,欧盟将试图说服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一些“不计后果”的贸易政策,希望他能看到“他的做法是错误的”。[详细]

    09-11 14-09中国新闻网
  • 欧盟:希望特朗普放弃“不计后果”的贸易政策

    欧盟 希望特朗普放弃“不计后果”的贸易政策中新网9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即将上任的欧盟贸易专员霍根表示,欧盟将试图说服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一些“不计后果”的贸易政策,希望他能看到“他的做法是错误的”[详细]

    09-11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