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阿胶美食

2019-09-0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阿胶,药食两用,做药可滋养身体,做食则美味滋补。而驴肉肉质鲜嫩,味道鲜美。那来阿胶世界旅行怎么能不尝尝这些特色美食呢!

  阿胶体验酒店根据不同时节,打造独特的“金屋藏胶”、“麟凤龟龙”等阿胶养生菜品和驴肉火锅、驴肉炖锅、驴肉包子、驴肉火烧、驴奶等特色美食供游客体验。

  金屋藏胶

  选用燕窝作为金屋,益气补中、润肺;藏胶,选用陈年阿胶,滋阴补血、美容养颜,再配以木瓜、银耳作为主要食材,可以养阴、养眼、美容、延缓衰老,在滋补美味的同时,还寓意着人们对美丽的向往。

  麟凤龟龙

  《礼记·礼运》:“麟凤龟龙,谓之四灵。”算作祥瑞,古人以麟为兽类之首,凤为鸟类之王,龟为介类之长,龙为麟类之尊。麟凤龟龙,选用阿胶、乌鸡、甲鱼、乌驴肉、鳝鱼、鲜笋、木耳、香菇等滋补食材,美味之余还有益气补血、强身健体、舒筋活络、祛风除湿等功效。这道菜不仅滋补美味,而且还象征祥瑞、和谐、长寿与高贵。

  瑞雪丰年

  是将捶溜凤虾尾和阿胶芙蓉鸡蛋羹两道名菜合二为一。凤尾虾补肾壮阳,益气滋阳;阿胶滋阴润燥,延缓衰老;再配以豌豆、蛋清等主要食材,虾味浓郁,蛋糕鲜嫩,可以滋阴养血、补肾固精、延缓衰老,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功能。这道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预示着来年自有好征兆。

  八宝雪梨

  是一道历史悠久的传统名菜,相传只有王公贵族或大户人家才能享用的养生甜品,这套菜以滋阴润燥的阿胶和润肺止咳的雪梨为主要食材,再配以薏米、莲子、桂圆、百合等蒸制而成,可以清肺化痰、润肺滋阴,最适合秋冬气候干燥季节食用,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秋冬进补佳品。

  驴肉的营养价值极高,民间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之说。古人把驴肉比作龙肉,不仅赞美驴肉的肉质鲜香细嫩、味美可口,更看重驴肉的营养价值和滋补健身的功效。

  金条驴肉

  形似金条,外酥里嫩。鲜香软烂天龙驴肉,加上秘制的阿胶咖喱汁,创意新颖,口味极佳。

  天龙八部

  精选了乌驴的八个部位,用酱汤精心煨制而成,口感筋道,软烂酱香味浓,滋补功效更甚。龙心宁神,龙肝养血,龙舌生津,龙肚健脾,龙腱强骨,龙筋壮筋,龙脊活气,龙肠通脉。

  驴肉火锅

  黑驴王子驴肉火锅,所有乌驴肉均由东阿黑毛驴养殖基地专供。《本草纲目》记载:“驴肉补血、治远年老损,煮之饮、固本培元”,有补气养血功效,辅助治疗劳损、心烦、痔疮等症,秋冬食用为佳,具有“四高三低四无”的特点,是最健康、最安全、最营养的绿色肉类食品。

  除此之外,货真价实的驴肉包子,馅多量大的驴肉火烧,都成了来阿胶世界不得不品尝的佳味。

  时值中秋,还有超多优惠好礼,每天尽享。阿胶世界等着你!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