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华夏城:历经愚公“填”山 终于凤凰涅槃

2019-09-05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威海华夏城景区

  “愚公移山”是众所周知的古代故事,今天在山东威海,也有一群努力“填”山十余年的“愚公”们,将脏乱不堪的废弃矿山变成遍布青山绿水的精致景区,是为威海华夏城景区。9月1日,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网络媒体采风行的记者团来到威海华夏城,亲身体验了景区凤凰涅槃般的美丽嬗变。

  从空中俯瞰威海华夏城景区

  华夏城景区作为华夏城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的中心项目,是华夏文旅集团从2003年伊始历经10余年修复威海龙山的44处矿坑,将环境治理与旅游开发相结合的重要成果,期间修复矿坑44个,建造大小水库35个,取平一座绵延800多米约1530万立方的秃岭,共栽树1127万棵,对生态修复、修废利用具有示范作用,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殊荣。2017年2月,华夏城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为增加景区文化内涵,2010年,华夏文旅集团在矿坑中打造了会跑的实景演艺《神游华夏》秀,利用采石场地貌,因地制宜,变废为宝,将会跑的移动式看台观众席设在大型采石场上,在山体修复中顺势打造自然山水实景舞台,借用采石场北侧矗立的山体断面就势修建 “之”字舞台,依托陡峭山势打造“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景象。《神游华夏》演艺以独特的演出形式和观看模式,让观众坐不离席就可以欣赏到水、陆、空全方位立体环绕的跨时空精彩演艺,开启胶东半岛夜间文化生活美妙之旅。

  2014年,华夏文旅集团在华夏城景区北侧打造威海神游海洋世界,与依山傍水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除了展示常规类的海洋生物外,神游海洋世界区别于其他海洋馆的独特之处是以海洋文化和渔业文化为主题,从胶东放眼世界,通过深度还原胶东渔家百姓的生活场景、祭海等胶东渔家风俗,来展示胶东特色渔业文化,同时结合了群鱼表演、海洋科普知识宣传等项目,集观赏、参与、体验、科教、文化于一体,让游客全方位地感受神奇的海洋渔业文化。

  正在演出的《神游传奇》

  2016年,华夏文旅集团将《神游华夏》进行升级,打造精品华夏演艺传奇系列之《神游传奇》秀。《神游传奇》秀在吸收《神游华夏》原有领先技术及节目优势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重新编排,在道具上新增大舞美机械装备,如空中道具30多米长的五彩发光凤凰、7米高可以前仰后合拍手大笑的笑佛、5面直径达5米的空中大鼓等,在内容上采撷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符号,挖掘盘古开天辟地以来经典的神话传奇故事,将伏羲女娲、凤凰涅槃、八仙贺喜等一系列经典传说串联成秀,在一场演艺里揭秘华夏文明千年发展之源。

  正在演出的《神游传奇》

  如今,华夏城已然成为威海旅游的新坐标,将教育、餐饮、演艺、住宿等融为一体,形成完整产业链,已成为游客休闲度假和威海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