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特多元化经营思路 引爆岛城夜经济

2019-09-02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睿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日讯(记者 袁睿 黄煜婷)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青岛开始散发它的夜魅力。红岛作为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夜间,相较于青岛其他地区少有游客前来,白天在红岛忙于工作的人们到了晚上也分散到了青岛的各个角落。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日,夜晚的红岛人流如潮,热闹非凡,晚上9点多红岛收费站还排起了长队,究竟是何缘由?

  据了解,位于红岛的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夜场自2019年6月29日开放至2019年8月31日,每晚更是持续到21点结束,成为吸引游客夜间来红岛游玩和消费的“主力军”。

  今年方特的品牌定位进行了升级焕新,相较于往年的“要欢乐,去方特”,升级为“与人同乐”,提倡大家共同在一起游玩的欢乐文化和一种结伴同行的理念,也希望通过倡导这种与人同乐的概念,提升整个方特的游客活动体验,丰富游客的游玩感受。据悉,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自2016年开始打造狂欢夜场,但2016年暑期夜场情况并不乐观,游客夜间旅游的消费意识比较薄弱,经过3年的努力、坚持和创新,通过口碑的铺垫,内容的打造和整个青岛大旅游线路的融合,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夜场人流量逐年攀升。

  在“夜经济”的打造上,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下足了功夫,做实了水平。在延长开放时间的同时,对主题活动进行创新,将当地的啤酒文化和方特的欢乐文化进行了有机结合,打造了方特嗨啤酷玩节大型暑期主题活动,每周末晚8点30分的方特《熊梦奇缘》烟花秀更是和游客不见不散。通过各类夜间主题活动,延长了游客园区内游览时间,增加了园区内的消费,提高了经济收益。据官方数据统计,2019年青岛方特暑期夜场人数为22.17万人,收入为1906.59万元,同比2018年暑期夜场人数增长21.68%,收入增长30.77%。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打造“夜经济”不仅丰富了园区项目种类,也促进了园区业态发育。值得一提的是,在园内大型主题街区增加了啤酒花园和钱塘集市2个主题区域,一方面方便游客在园区内就餐,另一方面主题区域开展的夜场活动也极大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使方特真正成为集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化的现代化主题乐园,引领了时尚消费新潮流。

  通过各式各样新消费项目的供给,挖掘出游客的潜在需求。针对不同年龄群体策划了不同的主题内容,比如,面向年轻群体策划了荧光跑暑期夜场活动,面向亲子群体策划了大手牵小手欢乐游等主题活动,不断刺激着游客们的消费需求。今年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接待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填补了青岛夜间旅游的空白,也将来青游客的夜生活丰富起来。

  夜场不仅成为带动方特发展的引擎,也成为了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更好地拉动了周边餐饮业和住宿业的发展,把“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理念落到实处,丰富了岛城夜经济,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开售 7、8日开售返程火车票

    01.jpg

    铁路部门表示,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火车票,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候补购票方式进行“捡漏”。”相对于此前不少的第三方抢票软件,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让不少旅客感受到了便捷。[详细]

    09-02 08-09北京青年报
  • 经济观察: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呈四大新变化

    02.jpg

    (张文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日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列前三。[详细]

    09-02 08-09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搞错“多里安”飓风路径 美国气象局忙澄清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两度表示,美国阿拉巴马州将受到五级飓风“多里安”的侵袭。该机构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阿拉巴马州“不会”看到多里安带来的任何影响,因为阿拉巴马州没有处在“多里安”的路径上。[详细]

    09-02 16-09中国新闻网
  • 泰国北部及东北部遭热带风暴袭击 已有6人死亡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热带风暴“杨柳”横扫泰国北部和东北地区,导致16府传出洪水灾情。报道称,东北部多府居民从8月30日晚间就感受到“杨柳”的威力,暴雨带来的洪水冲进村庄,许多民众只能连夜抱着家当躲在屋顶上。[详细]

    09-02 16-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