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圣境—夜游产品迭代,山东文化旅游新地标!

2019-08-25 08:43:00 来源:  作者:

  霓虹沸腾斑斓,尼山夜色未央。自7月12日起,曲阜市尼山圣境开启“夜游尼山”暑期文化夜游季活动热度持续已一月有余,各年龄层的数十万游客热烈参与,尼山景区作为守正创新的代表得到央视的权威推荐,一跃成为山东文化夜游的“新地标”、山东新晋网红打卡目的地。

  一票难求!《金声玉振》演绎“光之魔术”

  如何超越时空与先贤对话?作为大型儒家文化主题的景区,尼山圣境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光影技术巧妙结合,在金声玉振广场别出心裁地打造出《金声玉振》的文化主题演艺,让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时尚起来,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此项大型演艺活动,以“世界的孔子”和“孔子的世界”作为立意方向,演绎出孔子“由凡入圣”的过程,将诗、乐、舞等中国古典艺术形式与当代艺技术手段相结合,通过动感舞台、全息影像、炫目科技,逾百名专业演员倾情演绎,引导观众走进“风雅颂”的礼乐画卷,感受明礼的典雅生活方式,融入中华千年礼乐文明的灿烂历程。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不同于普通的舞台演出和景区演出,优秀的文艺作品有筋骨、有灵魂、有温度,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演出一经推出,演艺现场座无虚席,并市场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金声玉振》对每一名观众来说将具有唯一性,成为传统文化体验之旅中独一无二的记忆。

  更多精彩 点亮尼山之夜

  仁山智水间,与圣哲对话;光影斑驳里,和时空交谈。尼山圣境的夜未央,梦未央。大学堂内的礼乐灯光秀《天下归仁》,集灯光、多媒体、传统器乐、古调吟唱于一身,灯光与雅乐韵律和谐,演员精湛的古典声乐演艺与美轮美奂的灯光,将游客带入梦幻的时空中。

  露天水幕秀、华美灯光秀、大型礼乐盛典等活动轮番上演,游客在如梦似幻的尼山夜色中感受独特的夜文化旅游。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启动以来,有数十万人陆续走进尼山圣境,享受美轮美奂的梦幻文化之旅。该项夜游活动填补了济宁夜文化的空白,也为曲阜、济宁、乃至山东的人们夜生活,注入新的文化活力。

  据了解,为了让游客更方便、更实地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了现场售票以外,景区还采取了网上订票的方式,并对曲阜市及周边群众给予了优惠票价。虽然游客爆满,但景区更是安全有序。

  来曲阜定要看三孔,看三孔更不可错过尼山。尼山圣境不仅为游客营造了一场绚丽的文化梦旅,更在探索“传统文化如何在当代活下来”这一重大课题中,迈出了探索的一步。此外,为了回馈广大游客们,尼山夜游演出不再另外收取门票,并且夜场精彩演绎也为游客们提供了宽敞惬意的观赏场地。

  打造可看 、可听 、可触的文化夜游2.0版

  秋意渐浓,尼山相约,尼山圣境不断精进文化内涵,完善游客游览体验,全方位深耕产品细节,将继续延长夜游活动,努力完善在夜游产品,将这一款根植于文化的夜游产品全面升级。

  为了满足各年龄段游客的体验需求,夜游活动将保留星触空间、雅乐表演、趣味合影框、特色无人机表演、浪漫烟花秀等特色品牌,同时升级夜游文化季2.0版,推出升级版华彩水幕光影秀、无人机秀、烟火表演秀,将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赏体验。同时国潮雅乐表演等活动全新加入,让古典艺术、潮流文化、亲子互动和现代科技完美融合,打造传统文化视听盛宴。

  漫步尼山,呼朋唤侣,三五好友,游客在夏末初秋的晚风中嗅着空气中夹杂的凉爽水汽,感悟儒家“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人生智慧。

  尼山夜游,人生乐事。观露天水幕、赏华美灯光秀、品大型礼乐盛典、感受可看 、可听 、可触的文化夜游2.0。尼山用它的夜色和文化创意美的邀请,等待每一位游客赴约。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需求旺盛 体验不佳 暑期亲子游距离快乐有多远?

    即将过去的这个暑期,各大旅行机构推出眼花缭乱的亲子游项目,为家长和孩子们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亲子文旅市场规模已超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详细]

    08-25 08-08工人日报
  • 关注“一老一小” 上海推出省级中长期健康行动方案

    不少人反映孩子社区就诊难,为此上海开展标准化示范儿科门急诊项目建设,8月底前将新增遴选22家标准化示范儿科门急诊项目建设单位,年内完成首批28家建设任务,到2020年完成全市50家建设任务。[详细]

    08-25 08-08新华网
  • 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纪念活动在东京举行

    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纪念活动在东京举行    日前,中日航线通航45周年纪念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活动现场,来自中日两国政府、企业的代表表示,中日航线通航以来,两国各领域人文交流内涵不断丰富,合作日益深入,期待两国人文交流更上一层楼[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英国首相约翰逊亮相七国集团峰会 聚焦“脱欧”议题

    (记者 李洋)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乘专机抵达法国比亚里茨,出席在这里举行的2019年七国集团峰会。约翰逊此次在七国集团峰会上的亮相是他首次以英国首相身份在国际舞台上登场,受到外界瞩目。[详细]

    08-25 08-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