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出境游,更愿“跟团玩”

2019-08-22 10: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逸涵

  近日,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2018-2019年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出境跟团游市场依然呈现增长趋势,在线跟团游市场火爆,私家团游客数量翻倍。

  出境跟团游10人中有6个是年轻人

  在报告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出境跟团游十大黑马出发城市”中,青岛、贵阳、无锡、济南、广州、南京、昆明、重庆、南宁、合肥依次上榜,山东有两地入围。报告还公布了2018年出境跟团游消费力“十强城市”,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外,青岛、成都、昆明等城市成为黑马跻身前列,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出境旅游突破八千万人次,在众多出境游客中,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跟团游依然是许多人的“心头好”。报告显示,2018年通过团队形式进行出境旅游的游客比例达55.24%,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出境旅游中愿意参加旅游团。2019年上半年通过报名跟团游产品出境的游客人数增长了43%,涨幅明显。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跟团出境旅游的90后、00后年轻群体占34%,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如果加上80后,40岁以下在出境跟团游中占比达到了61%。这意味着每10个跟团游客中6个是年轻人。

  小团化出游成趋势,带娃一族是主力

  随着游客对旅游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低品质的跟团游产品正在逐步淘汰。报告显示,经过多年发展,跟团游正在摆脱“低品质、不合理低价、强迫游客购物”的市场形象,走向小团化、个性化、主题化、高品质的发展新阶段。“新跟团游”的品类逐渐发展为私家团、目的地参团、半自助、5钻高端游、主题化跟团产品等。但由于私家团的机票、酒店、车导、地接要针对小团队进行安排,团费一般比常规跟团游高两三成左右,2018年出境私家团的人均预订花费为9678元。报告显示,私家团客群以“有娃多金”的70后、80后为主力人群,其中亲子客群占比最高,为43%,出游品质高、带娃方便省心、私密性成为他们选择私家团的主要原因。郑州、重庆、厦门、天津等城市,报名私家团的人数同比增长达到400%以上。

  相较于固定的行程,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依据“个人口味”选择半自助游产品,以便有更多自由时间安排体验类、碎片化的活动。报告显示,今年出境半自助的游客量增加了六成,在平台报名出境当地参团的人数同比增长50%,人均预订产品的花费为5500元。此外,当地参团的“深度游”产品也开始逐渐走俏于市场。业内人士介绍,这种“到目的地去参团”的形式,既可解决游客的海外用车问题,还能满足不同出访目的旅客的行程安排,也覆盖了更多当地特色城市乡镇,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本报记者 王逸涵)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交所:科创板开市“满月”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1.jpg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总体来说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初显成效,针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总体平稳,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详细]

    08-22 08-08中国新闻网
  • 分类帮扶点对点 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红包”来了

    2.jpg

    《通知》指出,深入开展分类帮扶,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通知》明确,本次的服务对象为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详细]

    08-22 08-08科技日报
  •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将访华

    (记者王骁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卜杜拉·尼格马托维奇·阿里波夫将于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2日 03 版)[详细]

    08-22 10-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在世界第二大书展阅中国阅世界——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侧记

    8月21日,刚刚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作家梁晓声又得到一个新“职务”,与学者周国平等人一同担任“阅读形象大使”。21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开幕[详细]

    08-22 10-08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