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马拉松路线来了路过你家门口没有

2019-08-22 10: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季禹

  (注:本赛道具体的点位和海拔将由中国田径协会官方丈量最终确认。)

  众人翘首企盼的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路线终于来了!8月21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首届泉城马拉松赛道路线确定从大明湖路出发,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将经泺源大街、经十路等一路到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田径场抵达终点;迷你马拉松终点为泉城广场。目前这一方案已经获得政府部门批准,相关细节将由中国田径协会丈量确认。

  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济南市政府共同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广告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共同运营,将于11月2日开赛。

  作为济南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国际马拉松赛事,目前,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赛道路线已经正式发布。各类赛事全部从大明湖南1门起跑,途经大明湖、解放阁、黑虎泉、趵突泉、泉城公园、千佛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博物馆等济南著名风景区及文化地标,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将沿经十路向东行进,最终进济南奥体中心冲线。迷你马拉松选手将在泉城广场结束比赛。

  据组委会人士介绍,这一赛道规划充分融合了泉城济南“一河(护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四园(趵突泉公园、环城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的城市自然文化特点,兼具泉城特色的历史人文风情。

  除赛道路线之外,泉城(济南)马拉松LOGO也一并公布。LOGO主体颜色为蓝、绿、红,分别代表着泉城济南的三大城市色彩:泉水蓝、柳叶绿、荷花红。蓝色如水,沉静有韵律;绿色如染,洁净灵动;粉红如荷,艳丽热情……从不同的神韵给人们展示着泉城不一样的风采!(见习记者 季禹)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交所:科创板开市“满月”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1.jpg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总体来说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初显成效,针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总体平稳,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详细]

    08-22 08-08中国新闻网
  • 分类帮扶点对点 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红包”来了

    2.jpg

    《通知》指出,深入开展分类帮扶,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通知》明确,本次的服务对象为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详细]

    08-22 08-08科技日报
  •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将访华

    (记者王骁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卜杜拉·尼格马托维奇·阿里波夫将于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2日 03 版)[详细]

    08-22 10-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在世界第二大书展阅中国阅世界——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侧记

    8月21日,刚刚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作家梁晓声又得到一个新“职务”,与学者周国平等人一同担任“阅读形象大使”。21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开幕[详细]

    08-22 10-08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