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好趣”征集中 推荐你身边“最好玩的”

2019-07-29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活动持续进行,征集类别分为齐赏好景、悦听好声、游习好理、畅飨好味、悠游好趣、乐淘好品六大类,从看、听、品、学、住、买等各角度对山东文旅产品进行梳理、展示。同时,征集平台还开通“网友推荐”,接受社会各界推荐。

  精品民宿

  在优质文旅产品征集类别中,“悠游好趣”以主题公园、商业综合体、温泉等康养项目,民宿、特色主题酒店、精品酒店等为主,以及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强的线路产品。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强的产品都可参与。截至目前,“悠游好趣”类别中共收录产品近200个,其中精品民宿、品牌节庆活动在总产品数中占比较大。

  《神游传奇》秀

  随着游客个性化消费需求增加,更多游客选择从以往快节奏的行程中停下来、住下来、参与进去,享受更高层次的游玩体验。从近年节假日游客出行选择来看,温泉滑雪、研学旅行、民宿、房车营地等新兴业态因参与度高、体验性好、娱乐性强受到大众欢迎,大批经典的非遗展演、文化体验游、传统民俗游、节庆活动不断涌现,“会玩”、“玩的好”、“文化味儿”成为人们选择的标准。

  百家千人渔家长桌宴

  游客越来越注重体验,产品选择也越来越有个性,“旅游+”的范围和深度加强,带动了一大批娱乐性强、参与度高的新兴旅游产品,如啤酒音乐节、文旅演艺、海洋牧场垂钓、邮轮游艇等,扩大了出游范围,也有了新的增长点。

  作为文旅融合的典型业态之一,旅游演艺、城市性节庆活动因其互动性强、体验度高而受到行业欢迎,从景区内的小型互动,到城市品牌性节庆活动,旅游演艺、节事赛事活动成为景区、旅游目的地“标配”,在调整目的地产业结构、拉动二次消费,提高游客出游体验度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高跷捕虾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中,“悠游好趣”类别是以互动性强、参与度高、体验性好的优质文旅产品为主,网友可将身边“最好玩的”推荐,挖掘分享更多“悠游好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静静 图片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海射首秀背后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1.jpg

    鲜为人知的是,壮举背后有着一群像王芳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仅为33岁。临近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前夕,一颗搭载卫星因自身突发故障不能发射的指令,传到了海上发射试验队。[详细]

    08-12 09-08中国青年报
  • 中国经济新意浓活力足(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11))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GDP每年仍能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离不开持续迸发的市场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始明显活跃,中小企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在进一步显现。[详细]

    08-12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角逐总统宝座 华裔参选人杨安泽获马斯克重磅相挺

    当地时间8月10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特,公开支持华裔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他并且在另外一则推特上表示,杨安泽支持的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理念,明显是美国人民需要的。[详细]

    08-12 10-08中国日报网
  • 广西:奔着问题抓整改 朝着民心抓落实

    广西 奔着问题抓整改。朝着民心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整改落实】[详细]

    08-12 10-08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