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研学看山东“游习好理”正当时

2019-07-19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刘国郁) 近日,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活动启动,征集平台正式上线,平台集展示山东研学基地、文化场馆和征集以山东历史文化、自然文化、科技文化、红色旅游为主体的山东研学产品于一体,8月7日前符合征集主题的产品可报送至海报新闻客户端(https://hb.dzwww.com/zt/2019sdwlzj/index.php)山东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平台。

  据了解,“游习好理”文旅产品是以山东历史文化、自然文化、科技文化、红色旅游等为主体的山东研学产品,重点征集研学基地、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及线路产品。征集内容包含名称、主题、简介、图片、消费指南信息。动动手指,即可上传产品信息,还可以为有担当的“游习好理”文旅产品点赞!

  目前,山东省文旅产品征集平台已经推送140家“游习好理”文旅产品,不仅有各地市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国学经典研学游、沂蒙山根据地红色研学产品、莱芜战役纪念馆、齐文化博物院、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微山湖湿地研学游等,还展示了台儿庄古城研学课程、祥和庄园《节气智歌》研学课程、龙冈集团自主研发的“探秘萤光 破茧成蝶”研学课程、“定远之上,我当舰长”研学产品、重返白垩盛世 开启恐龙研学之旅、追寻栖霞“红色记忆”、 尼山圣境“明礼生活方式”、重走三迁路研学线路等产品。这些文旅产品都在线接受大家点赞和点评。同时,平台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研学文旅产品,不设门槛限制,只要符合征集主题即可申报。

  “游习”,顾名思义是交游研习,孩子在旅行中进行研究性学习。山东具有丰富的研学文化资源。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曲阜的研学资源得天独厚,三孔景区是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山东沂蒙精神不断传承,红色文化研学资源在沂蒙革命老区散发着永久的红色魅力。向海图强,山东3000多公里海岸线孕育着蓝色海洋文明,海洋文化的蓝色魅力在这里释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业内人士认为,“游习好理”的征集会进一步梳理山东研学文化资源,为国内外游客展示山东研学主题,促进山东省内的研学基地和文化场馆深挖地域文化内涵,积极研发课程做好课程化设计,落实好“综合实践育人”的担当,让山东成为国内外学生必不可少的特色研学目的地。(图片由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山东省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征集平台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22日至23日,四川盆地及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7月24日8时至25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科创板首批股票22日上市交易 个人如何参与投资?

    2.jpg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话也没关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关于“对A股现有板块的分流压力”,广发证券认为,综合机制、体量方面因素考虑,科创板带来的分流效应有限可控。[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喜马拉雅航空开飞加德满都至达卡航线

    (记者 张晨翼)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简称喜航)22日上午正式开飞尼泊尔加德满都至孟加拉国达卡航线。喜航正积极推进开通加德满都至中国长沙、南昌、北京、贵阳、拉萨等城市的直飞航线工作。[详细]

    07-22 14-07中国新闻网
  • 喜马拉雅航空开飞加德满都至达卡航线

    喜马拉雅航空开飞加德满都至达卡航线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22日电。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简称喜航)22日上午正式开飞尼泊尔加德满都至孟加拉国达卡航线[详细]

    07-22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