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中国森林氧吧”名单发布,山东9处上榜

2019-07-17 10:1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7月16日讯 随着第四批“中国森林氧吧”名单正式发布。至此,泰安市荣登“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优质森林旅游地达到4处,省内共9处,泰安居省内第一。

  山东省内“中国森林氧吧”上榜名单:

  山东泰安市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东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东淄博市原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东寿光滨海国家湿地公园

  山东鲁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东沂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山东新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东牛山国家森林公园

  究竟“中国森林氧吧”是什么呢?

  主要是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风景名胜区,森林植被密集,负氧离子浓度高,空气洁净清新,是森林旅游胜地。

  中国森林氧吧当选要求:

  ①空气负离子浓度

  负离子有镇静、镇痛、镇咳、止痒、利尿、增食欲、降血压之效,所以只有负离子浓度高的森林,才有资格说自己是氧吧。

  ②空气颗粒物含量

  现在大家都知道PM2.5就是空气颗粒的一种,在森林氧吧中颗粒物含量绝对要少。

  ③空气细菌含量

  细菌通过空气进入人体会造成呼吸道感染,所以细菌数量也是一大标准。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立德树人 实践育人”综合实践课程研发成果展示

    7月15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发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首先观摩了以京剧为龙头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课例。[详细]

    07-17 10-07人民网
  • 美佛州州长签署禁止庇护法遭控告 维权组织称新法违宪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南迈阿密市与移民维权组织,对共和党籍的佛州州长德桑提斯提出控告,因其6月签署了一项禁止庇护无证移民的州法,要求地方执法部门与联邦移民官员合作。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详细]

    07-17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