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青岛加开多趟旅游专列

2019-07-12 12:52: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11日上午9时20分,首发的D8135次列车从青岛北站准时出发,经青岛西、董家口等站点,开往岚山西站。这是一列为方便旅客在主城区与西海岸间的日常通勤及生活出行增开的列车。随着暑运到来,多辆像D8135次这样的特色列车,满足各类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方面预计,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所辖济青高铁各站)预计发送旅客610万人,同比增加178.2万人,增长41.3%,日均发送9.8万人。其中,旅游客流占比较高,管内客流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等沿海城市及济南、潍坊、泰安、曲阜等旅游城市,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石家庄、东北、西安、兰州、成都等方向。
  暑运期间,为提升运输能力,暑期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安排济南、威烟方向周末线旅客列车6对,安排北京、济南、威烟荣等方向高峰线旅客列车18对,并在暑期运行图中安排了京津、济南、威烟荣、菏泽等方向临客5.5对,其中直通高速动车组2对,管内临客2.5对(动车组1.5对,普速1对);变更运行区段1对。同时,还将根据每日客流情况,挖潜车辆资源,动态灵活实施加开列车和重联方案,提高列车开行密度和总体运输能力,帮助旅客缩短假日出行总时间成本。
  青岛还将加开多趟旅游专列,包括7月12日开行青岛至上海研学夏令营专列、7月17日从青岛北始发开行“齐鲁快车”东北避暑旅游专列等在内。值得注意的是,青岛至北京间列车有优化调整,即日起,青岛-北京南G2086次改为青岛北站始发,车次改为G210次,缩短为3小时05分,经停潍坊北站,直达北京南站。
  据青岛北站有关人士介绍,为保证旅客能够快速购取车票,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增开功能窗口,特别是增开退改签、挂失补、青荣城际优惠卡办理等人工售票窗口;增开互联网取票专口,并在每个售票窗口设置学生票售票功能,方便旅客办理购取票等业务;同时,增加身份证“刷脸进站”设备,优化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汛期以来已有1991万人次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

    1.jpg

    11日,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刊文称,据统计,自进入6月份防汛关键期以来,截至7月11日,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25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91万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761.4千公顷,绝收24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详细]

    07-12 08-07中国新闻网
  • 自然保护地告别九龙治水(政策解读)

    111.jpg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在我国,常见的自然保护地有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详细]

    07-12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印将重启贸易对话

    美印将重启贸易对话美国和印度谈判代表12日将在印度会面,重新启动双边贸易对话,寻求化解两国贸易摩擦。【几无妥协迹象】分管南亚和中亚事务的美国贸易代表助理克里斯托弗·威尔逊率领美国代表团访问印度,12日将与印度官员会面,寻求重启两国贸易谈判[详细]

    07-12 12-07新华社
  • 夜晚光污染可能让小丑鱼尼莫根本见不到爸爸

    夜晚光污染可能让小丑鱼尼莫根本见不到爸爸还记得电影《海底总动员》中温情的小丑鱼尼莫父子吗。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说,人类产生的夜晚光照对生活在附近的小丑鱼来说是光污染,许多“尼莫”可能因此根本没有机会出生和见到爸爸[详细]

    07-12 12-0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