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2019-07-11 16:06: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近日,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在蓬莱欧乐堡国际度假酒店盛大启幕。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研究所所长郭学东,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升岩,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丽丽,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姜福明,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欧乐堡国际度假酒店总经理李春秀、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宣传部部长姜山出席活动。
  牟云在致辞中说到,蓬莱市大力弘扬和普及蓬莱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通过深入挖掘八仙过海、海市蜃楼等历史传说和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了蓬莱作为“八仙过海”的地方的历史文化内涵,“人间仙境”逐渐成为了蓬莱的代名词。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联合腾讯《自由幻想》手游举行的八仙非遗文化月暨手游周年庆典作为文化节的首发活动,会让蓬莱八仙走进年轻人的世界,更好的传承与弘扬八仙文化,也能让世界更了解蓬莱,让蓬莱走向世界。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蓬莱八仙过海景区,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先生现场分享八仙文化的相关故事。此外仪式上还进行了八仙皮影表演、八仙游戏NPC趣味配音互动、珠宝设计分享、玩家PK对战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八仙文化的魅力展示给现场观众,打造出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典。
  自2019年初共同发布八仙非遗守护计划后,蓬莱八仙过海集团与自由幻想手游深度融合合作,将传统的八仙进行包装,通过年轻人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八仙文化走进年轻人的世界,强化社会各界对八仙IP的认知,更好的传承与弘扬八仙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2019蓬莱八仙文化旅游节将从7-11月历时5个月,分为“仙境逍遥游”品牌节事活动、“仙境慢生活”文旅休闲活动、“仙境艺术秀”文旅演艺活动三大系列,包括了八仙非遗文化节暨自由幻想手游周年庆、“蓬莱·巡游仙境”自驾游嘉年华、“寻仙蓬莱”蓬莱仙道文化研讨会、动画片《八仙过海》首映礼、亚太国际城市合唱·独唱艺术节”总决赛等12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文化节将进一步激活八仙文化的发展潜能,更好的诠释和升华八仙文化,让更多的人熟知八仙,喜爱八仙过海的地方——蓬莱,提升蓬莱“人间仙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迎暑运高峰:这些新变化关乎7亿人次出行

    6d51b7240c2d477fa51b08a88ea9560e.jpg

    (董湘依)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来临。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民航局指出,今年受天气复杂、客流量较大以及重大活动较多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暑运压力较大。[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ETC用户争夺战激烈 各路机构“赔本赚吆喝”图啥?

    728015962ce54eaa955e8ca28a33a28c.jpg

    (张燕征)“大家快来找我办ETC,送加油券,免费安装。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家争夺的不是高速收费业务带来的利润,而是下一个支付流量入口。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年末全国ETC...[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中国“朋友圈”·驻华大使访谈录)

    “葡萄牙非常重视‘一带一路’倡议,葡中两国不仅要共同回顾过去,还要一起展望未来。”  杜傲杰强调,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应邀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充分体现葡萄牙对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视。[详细]

    07-11 16-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熊“偷车”,“开”下山坡撞树后逃逸…

    崔妍】一天傍晚,一头熊在一辆没有人的车附近徘徊了几圈后,“拉开”车门钻了进去,将车“调到”空挡,“驾车”冲下100英尺高的山坡,直到撞上一棵树才停了下来…这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确实是上周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县的一件真事。由于车没有上锁,...[详细]

    07-11 16-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