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云蒙·2019云端伏羊节开幕式将于农历六月六重磅来袭!

2019-07-05 14:1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7月8日,沂蒙山云蒙·2019云端伏羊节开幕式即将启动,本次伏羊节在沂蒙山云蒙景区海拔900米的蒙山会馆前举行,千米云端,美味羊汤就从这里开启。
  蒙山伏羊节是沂蒙山区古老的传统节日,于每年的农历六月六举行,宰羊烹汤 祭拜山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节日充满了厚重,蒙山人的质朴热情又让节日洋溢着喜庆和欢乐,是蒙山地区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
  纯天然山泉水、散养的沂蒙山山羊、木柴大锅熬炖,地道的沂蒙山特色熬制方法,汇成一碗地地道道的香浓养生好羊汤,这个夏天来蒙山天天喝羊汤,还有星空、啤酒、烧烤、演出、深夜食堂众多精彩等你来。
  900米蒙山会馆:真云端
  或许你喝过伏羊汤,但是你在海拔900米处喝过伏羊汤吗?本次伏羊节在沂蒙山云蒙景区海拔900米的蒙山会馆前举行 。在这里不仅拥有青山秀水、清新的空气、幽美的环境,还有豪华的住宿、温馨的房间、周到的服务和独特的美食,令人流连忘返。 绿树掩映的蒙山会馆周围的山水浑然一体,就像隐藏在深处的世外桃源。 千米云端,影影绰绰中远处山峰仿佛触手可及,细数日月辰星,漫看云卷云舒,静享云端之上的慢生活。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真清凉
  谁说夏日一定就是热?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沂蒙山云蒙景区不仅山清水秀、风光大好,更是一个21℃的天然避暑胜地!
  众所周知,海拔每升高100米,气温就能下降0.6℃,夏日的蒙山,有21℃的天然清凉,满眼的绿色、清爽的山风也能让人心旷神怡,是这个夏日喝羊汤之处的不二之选。
  山中绿树环绕,漫步浓荫绿树下的森林木栈道,跳跃的阳光、清爽的山风、欢快的虫鸣交织成一个甜美的梦境,清新的氧气一遍一遍冲刷着你的身体,一切的一切都令人无比愉悦。
  羊好水好烀法好:真伏羊
  夏日的伏羊汤好喝,但是采用与众不同的原料、与众不同的烹饪方法、在不与众不同的地方享用,更是与众不同的美味。
  蒙山伏羊汤选用的羊是沂蒙地区特有品种蒙山黑山羊,因善于爬山,能在高山悬崖上采食,而被当地人称作“山羊猴子”,戏称它是“喝的山泉水、吸的纯鲜氧、吃的纯天然,拉得都是六味地黄丸”,如此绝佳食材炖成的羊汤,雪白香甜,不腻不膻,味道鲜美!
  熬制羊汤的水则是蒙山雨王泉泉水,泉水来自海拔900米之上的山间,是经过山体自净化作用而形成的天然饮用水,天然无污染,泉水长年不枯,水质清冽甘甜,水中富含偏硅酸和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泉水清澈透明甘洌香润,少杂质、无污染、有益身体健康,用来熬制羊汤更是不错的选择。
  伏羊节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取水仪式,现场到蒙山雨王泉取山泉水熬制羊汤。
  本届伏羊节现场还将还原沂蒙山人古老的“土灶”制作过程,用最地道的沂蒙山做法,将羊的肉、骨头、羊头、蹄、肚肠洗干净放入大锅中,再加上十几味天然香料,用木柴大铁锅文火慢炖上一整天,炖煮羊肉的时候热气腾腾,将羊肉原汁原味的香气完全散发出来,那味道真是个美,不膳无腥味,肉肥瘦不腻,香嫩可口。
  伏羊节开幕式当天,蒙山还准备了千人伏羊长桌宴,一碗碗美味的羊汤,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汤,想想就开心,快来云端之上一起喝羊汤吧。
  深夜食堂不打烊:真生活
  当夜色降临,沐浴星空之下,吹着清爽的山风,与三五好友成群而坐,吃烧烤、喝啤酒、看演出、再来一碗鲜美的羊汤,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这个夏天,蒙山·云端伏羊节开启“深夜食堂”模式,夜晚不打烊,开启一个美味、精彩、热闹的“夜生活”。 不止有美食,现场还将有丰富的节目、精彩的演出。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