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省大学生文化旅游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9-06-27 14:2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加强鲁北特色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提升滨州文化创意产品市场化水平,提供丰富的大学生创业机遇,丰富文旅体验项目,近日,由滨州市惠民县委统战部、惠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州市旅游协会、山东魏集古村落旅游景区联合发起的2019山东省大学生文化旅游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创业青春,筑梦文旅”为口号,面向全省高等院校应届及5年以内毕业大学生开启,以文旅创意、文旅创业项目为主题,以“创意、创新、创业”为核心,通过搭建文化旅游创业赛事平台,打造集创意分享、人才聚集、项目路演、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全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旨在挖掘优秀大学生创业人才,征集高价值创新创业项目,激励大学生走向文化旅游产业,开拓文化旅游新高度,培育文化旅游新人才。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网络报名、项目征集、项目审核、网络投票、决赛答辩等环节,大赛以个人创业和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参赛项目要求围绕古镇、民俗、美食、特产等相关的文化旅游产品及衍生品和中国传统的“染、织、綉、刻、画、瓷”等非遗项目评选优秀的非遗创意设计、非遗传统工艺创意产品传承等。
  据悉,国家AAAA级风景区山东魏集古村落旅游景区的电商孵化基地将为广大创业参赛者提供培训和支持,获奖创业项目,将获得景区店铺经营权,特别项目可额外获得创业扶持资金。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5月18省份消费增速比拼:6地两位数增长 江西居首

    1.jpg

    (张澍楠)各省份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陆续出炉,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8省份公布相关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前三的分别是山东、浙江、河南。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河南、湖北、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云南9省份社会消费品零...[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前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

    2.jpg

    记者曾金华报道:国家税务总局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发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7 08-06经济日报
  • 应对酷暑天气 东京奥运拟允许观众携带饮料入场

    东京奥运拟允许观众携带饮料入场中新网6月27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即将于2020年举行,为了应对酷暑天气,组委会目前正在探讨在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允许观众携带装有液体的塑料瓶进入比赛场馆[详细]

    06-27 14-06中国新闻网
  • 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中国领导人有能力应对遏制中国的挑战

    2019巴库国际论坛北京高级别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在不断发展,不断走向强盛,因此有的国家就会想方设法设置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以遏制中国。[详细]

    06-27 14-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