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藏一家亲 万里帮扶行—山东百名车友自驾西藏日喀则公益行引发热烈反响

2019-06-27 14:17:00 来源: 山东旅游政务网 作者:

  珠峰云端、如意之城,万里之遥,爱心相牵。2019年6月份,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旅游援藏活动先后有2批自驾车队100余名车友响应参与,大家从济南集结出发驾车行驶4000余公里抵达西藏日喀则,开展山东人游日喀则活动,为藏区孩子送上学习用品,积极采购当地农副产品和工艺旅游品,与藏族同胞手拉手挑起锅庄舞等,山东车友用自己行动和爱心诠释了“鲁藏一家亲,万里帮扶行”新篇章。

1.jpg

  点对点面对面的公益帮扶
  本次“鲁藏一家亲 万里帮扶行”由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组织实施,实现了面对面、点对点的公益帮扶,不仅让当地藏民得到帮扶和关爱,更让所有参与其中的人深受启迪和鼓舞,车友们表示一份爱心帮扶也许微不足道,但是众多车友集合在一起帮扶一户家庭,帮助一个学校就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改变一个家庭生活质量,提升一个学校教育配置。参与车友王大哥表示:“这次虽然能给他们一些微薄的帮助,但是我们更期望在两地政府的指导下,为我们车友提供更多的援助渠道来帮助他们。让更多家庭过上小康生活,更多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2.png

QQ截图20190627103154.png

  鲁藏一家亲真情诠释
  城市里的道路越来越拥堵,有车一族似乎只有到遥远的地方才找得到驰骋的乐趣。而遥远的地方常常是贫穷的地方,于是,相对富足的城里人更有意愿做出举手之劳的慷慨之举。山东的热情好客无一不浸润在日喀则的藏民心中,藏区的热情回馈更是鼓舞感动着山东人民。这也是鲁藏一家亲最好的真情诠释。久而久之,驾车的过客和当地的主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感染着对方。这就是路上的公益。在这种方式中,自然风光往往退居二线,而爱心最终都成了最重要的风景……

12.jpg

  自驾游搭建全民帮扶新渠道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公益热情,车友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活动亲历者,山东车友张女士表示:这种爱心活动,给人带来的心灵感受,没到现场无法形容,感觉真的很有意义。此外,张女士更是表达了想长期资助当地孩子的愿望,还有很多车友表达了想集体为学校建立阅览室,捐赠图书,定期采购当地农特产品等意愿。由此,自驾游成了一个载体,承载着传递爱心、传播慈善文化的使命,倡导着一种积极正能量的旅程文化。再者,这也为山东民众参与对口帮扶提供了新的渠道,特别是充分发挥了自驾行业特点,汇聚万千车友爱心力量,通过众多车友爱心定向援助,为他们带来更多新的希望与信心。这更能体现社会的广泛参与性。

QQ截图20190627103452.png

  公益帮扶实现常态化系列化
  自驾西藏日喀则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山东与日喀则两地之间帮扶已经根植大众心中,日喀则与山东心灵距离拉近两地物理距离,山东人自驾日喀则不再是遥远的路程,而是成为“回家”的最好相约。自2016年以来,我省仅追风行者自驾俱乐部一家旅游企业已经累计组织23期西藏日喀则活动,直接带动325台车1156人次前往日喀则,实现了山东车友公益帮扶日喀则常态化、系列化活动,每年都能带动和吸引一批车友参与其中,成为山东旅游企业参与帮扶日喀则一面旗帜。

17.jpg

  自驾公益帮扶大有可为
  近年来,随着家用汽车不断普及,自驾车已经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占据旅游客源市场半壁江山。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统计,全国自驾游出游比列已经占到出游人数的67%,全年自驾游人次突破30亿人次,而山东省在2019年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000余万辆,无论汽车保有量还是自驾出游人数都跃居全国前列。山东文化和旅游部门紧紧抓住自驾游井喷发展机遇,通过旅游行业协会及自驾游专业组织引导自驾游公益帮扶良好势头,搭建“政府号召、协会引导、企业组织、车友参与”四位一体公益帮扶体制和机制,充分发挥自驾车带动性强、消费能力高、辐射面广的优势,鼓励和引导更多自驾游爱好者参与帮扶行动中来,汇聚全社会爱心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赞歌。

4.png

5.png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5月18省份消费增速比拼:6地两位数增长 江西居首

    1.jpg

    (张澍楠)各省份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陆续出炉,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8省份公布相关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前三的分别是山东、浙江、河南。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河南、湖北、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四川、云南9省份社会消费品零...[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前5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

    2.jpg

    记者曾金华报道:国家税务总局2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930亿元,其中新增减税816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762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发力,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7 08-06经济日报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G20成员领导人带头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前夕致信该集团成员领导人,呼吁他们采取措施,带头推动世界经济快速、强劲、公平增长。古特雷斯还在信中邀请G20成员领导人积极参加即将于今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气候行动峰会,并欢迎各方提出具体方案。[详细]

    06-27 13-06新华网
  • 媛凤变身演艺投资人 首场邀天后李玟来蓉开唱

    媛凤变身演艺投资人。首场邀天后李玟来蓉开唱著名影视演员、主持人、爱心公益人士、《幸福耙耳朵》总导演、电影出品人……作为深受四川人喜欢的“方言大姐大”媛凤,观众熟悉的“凤姐”身上有着不少的标签[详细]

    06-27 13-06北国网